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23-01-04 07:45:44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冯浩 付凯 王晓光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强调

  科学精准周密细致做好新阶段疫情应对各项工作

  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敦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周密细致地做好新阶段疫情应对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敦涛指出,做好疫情应对各项工作,是当前民生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工作。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应对各项工作,把准方向、掌握主动,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的细化和落实,竭尽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江敦涛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应对,做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重要节点的防控防护,特别是要抓好农村地区的防控防护,进一步畅通药品物资流通渠道,提前做好医护人员下沉基层预案,加强农村急救体系建设,筑牢防线守好底线。要聚焦关键快提升,全面加强各环节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提升医药保障能力、诊疗救治能力、急诊急救能力,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药就医需求。要强化责任保落实,各县市区、功能区要扛牢主体责任,市委指挥部要调优体制机制,宣传网信部门要树正舆论导向,各部门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岁末年初,各级要把统筹思维、系统观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全力冲收官、保民生、护稳定、抢开局、争先机,用心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