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1-05 08:43:1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徐晓男 贺德良 王晓光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以高水平党建统领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实践

  江敦涛主持并讲话 刘运出席

  1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并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述职。江敦涛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面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的艰巨任务,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高水平党建统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传导管党治党压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党建全域提升、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力度,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与潍坊发展的适配度。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特约记者:徐晓男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