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1-06 20:48:17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推动装备工业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潍坊市工业母机突破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潍坊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产业新能源化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坚持创新引领,重视延链补链,加强氢能、电能、磁能、空气能等新能源技术开发,加快新能源在动力装备、汽车、工程机械、农机装备等重点领域推广应用,推动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努力把潍坊打造成为新能源制造之都。

  会议强调,加快工业母机突破发展,对我市制造业转型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精准搞好服务指导,推动我市工业母机行业做大做强。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大培育引进力度,为工业母机发展蓄势赋能。要加强要素保障,持续加大对工业母机领域骨干企业、重点行业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潍坊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指出,建设“无废城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坚持全方位治理,聚焦源头减量、分类管理、回收利用等全流程,不断健全固废治理长效机制。要强化全链条联动,加强工业、农业、海洋渔业等领域综合治理,推动城市全面绿色转型。要引导全社会协同用力,营造绿色低碳生活风尚。

  会议强调,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的重要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积极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有效增加住房供给,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