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来潍调研

2022-07-22 09:19:47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7月19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带领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江汀等陪同下,来我市就侨务工作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市委副书记李兰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兆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素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总体工作及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到昌邑市华晨集团文创工坊、丝绸文化博物馆、潍坊侨史馆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在组织归侨侨眷参政议政、汇聚侨资侨智助推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真心真情服务侨胞侨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理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和政府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保障包括华侨、归侨和侨眷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要发挥好侨胞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黄河文化中的特殊作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要进一步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大侨务工作格局,用好新侨资源,全方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更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激发他们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引导广大侨胞侨眷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