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调度强降雨防范应对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13 10:29:45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7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到市应急局检查调度强降雨防范应对及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应急局指挥中心,刘运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市气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关于天气趋势会商研判和城区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视频调度了临朐、青州、寿光、滨海等县市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对值班带班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后,刘运强调,本轮天气过程降水量大、范围广,部分地区与之前强降雨区重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会商研判,认真组织排查风险隐患,超前做好应对。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南部山区市县要高度警惕山洪风险,北部沿海区市要做好化工企业和海上风险防范,城区要加强内涝防范,旅游景区、工矿企业、化工园区、低洼易涝区、人员聚集区等重点部位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及时做好排水除涝和安全警示。全市上下都要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