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老人耕地不慎被机器卡住双腿 潍坊消防紧急救援

2023-02-01 18: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1月19日10点25分,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昌乐县乔官镇火山口北侧村庄,一名老人农耕时腿部被卷入用来刨地的旋耕机内,急需救援。接警后,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乔官镇专职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当天上午,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乐县乔官镇火山口北侧村庄一农民在农耕时被旋耕机卡住了双腿,需要救援。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乔官镇专职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脸色苍白,不断呻吟,腿部已被卷入旋耕机里,导致无法脱身。此时老人裤子已被鲜血染红,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当即决定使用工具切割旋耕机解救被困人员。

  昌乐县森林中队乔官分队队长钟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冬天老人穿的比较厚,腿部被卷到旋耕机内后,身体也被压在了机器下方,老人受伤严重,流血较多,情况非常紧急。”在观察了老人腿部被卡情况后,救援人员选择对旋耕机进行固定,防止旋耕机晃动对被困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并对老人进行安抚,让老人保持情绪稳定,之后利用多功能刀具、撬棍等对旋耕机进行破拆。

  经过消防救援人员仅用时3分钟,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等候的120医务人员进行救治。经了解,老人右腿受伤,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