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潍坊保税油库进口货值连涨四个月

2023-05-24 08:40:1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刘伟

  近日,潍坊海关采用无纸化核批方式为潍坊弘润石油储运有限公司6.4万吨原油办理了保税油库出库手续,这批原油出库后将通过管线运输的方式直达企业投入生产。近年来,潍坊市保税油库发展按下“加速键”。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市保税油库进口货值连续增长,进口货物总值达到196亿元,同比增长106.3%。

潍坊弘润石油储运公用型保税仓库

  原油货值高,税费资金大。原油储存到保税油库后,将暂缓交税,炼油企业根据生产需要从保税油库灵活提取,在提取时交税,既为企业生产提供了原油保障,又减少了企业资金占用。

  为助力外贸保增长、稳规模、优结构,做好服务原油进口,保障石化企业生产经营成为海关工作的重点。潍坊海关通过调研了解辖区企业原油进口计划,提前制定预案,简化保税仓库出入库手续,提供全程的无纸化通关便利。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采用“保税仓库+管道运输”监管模式扩大原油进口,与口岸海关加强联系沟通,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通关困难。通过前置监管和提前申报,为企业争取到宝贵时间,避免了货物在港口滞压,加快了周转速度。同时,发挥保税仓库政策,企业用多少货交多少税,减轻了资金压力。

  目前,黄岛至潍坊滨海保税油库的输油管道可以便捷直达鲁清石化、弘润石化等公司家门口,原油进口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