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心城区启动供热“冬病夏治”工作

2023-05-08 09:55:37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5月6日,记者采访得知,为消除供热设施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前排除供热设施问题隐患,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供热质量,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会同各区供热主管部门组织供热企业全面复盘了上个采暖季供热运行情况,梳理问题、研究方案、制定计划,在中心城区全面启动了供热“冬病夏治”工作。

  据了解,目前潍坊中电万潍热电有限公司、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等城区供热企业供热“冬病夏治”工作已全面展开。此次供热“冬病夏治”工作将利用供热间歇期,有序开展供热设施检修改造、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城区供热保障能力。目前,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以“日常维护+重点检修”的方式,针对上个采暖季诉求集中小区以及供热问题突出小区的供热设施及室内外管网、锅炉换热站等进行全面体检和维修改造,采取外协检修与自主检修相结合的模式,全面实施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保压检修保养,分解任务、划定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供热设施处于“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