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延长供暖!

2023-03-15 12: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双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正常停暖时间是今天中午12点,可我发现过了12点家里暖气管道还是热的,今年潍坊又延长供暖了吗?”3月15日,潍坊市奎文区的李女士致电记者反映,规定的供暖结束时间已到,家里的暖气片还是热的,这让她十分惊喜。

  接到李女士反映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紧接着询问了潍城区、坊子区的几位市民朋友,大家也同样表示家里没有停暖的迹象。“昨天还担心今天停暖赶上降温,家里会冷一些,本打算开空调过度一下,没想到今天家里还是暖和的,甚至比前两天天气好的时候还暖和,按照往年的惯例,潍坊应该是又延长供暖了。”潍城区的王先生向记者说道。

  近几年,临近采暖期结束时经常会出现反复降温的天气,潍坊一直有延长供暖的惯例,今年3月15日前后仍有降温情况,但相关部门并没有发布延长供暖的通知,根据市民的反映,潍坊很有可能又延长供暖了。

  随后,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联系潍坊市城管局供热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潍坊天气在逐步回暖,但气温变化依旧较大,临近停暖又迎来一波新的降温天气,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温暖的生活环境,保障大家的采暖需求,今年潍坊市中心城区将继续延长供暖时间。“会综合研判天气情况和节约能源适时延长供暖时间,期间不再加收相关费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提前供暖、延长供暖时间在潍坊并不鲜见。潍坊市法定采暖期为每年的11月14日12时至次年3月15日12时,然而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供暖工作,每年供暖季前后,都要召集相关部门,组织研判提前、延长供暖时间,形成了“根据天气冷暖,适当提前和延长供热时间”的机制。从提前供暖到延时供暖,潍坊各种举措像一颗“定心丸”,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