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潍坊2地入选首批山东省质量强县

2023-01-06 09:03:51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刘伟

  日前,经省政府研究决定,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质量强县(市、区)名单,我市奎文区、寿光市入选全省首批10个质量强县(市、区),分列第4位、第6位。

奎文区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据了解,2022年度山东省质量强县(市、区)评价工作由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旨在发挥县域质量建设的重要载体作用,激发县域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树标杆、强引领,推动县域质量竞争力提升,探索县域质量治理新路径。

寿光市以质量变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生态造纸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质量工作部署,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水平,统筹推进质量强业、质量强企、质量强基工程,县域质量竞争力持续提升。奎文区出台系列质量发展激励措施,强化全链联动,推动产业上下游共建共赢,狠抓绿色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做优高端服务业,引导企业拓内涵、强供给,加强消费产品研发和消费模式创新,壮大提升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同时,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发挥标杆企业引领作用,传导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发挥高质量发展集聚效应。寿光市探索“一体两翼、三擎驱动、四方共治、五品发展”的“12345”质量发展模式,聚焦“高端化、品牌化、智能化、绿色化”,坚持提质增效、创新引领、品质发展。以质量变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高端化工、新材料、生态造纸等支柱产业,寿光市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质量发展典型和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