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南湖片区: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

2022-11-25 08:2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鑫

  为确保“全年胜”的目标不动摇,诸城市南湖片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聚焦服务企业难点堵点,扎实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护网,助力解决企业生产运营的“急难愁盼”。

  统筹施策,切实打好防疫情和稳发展“组合拳”。企业普遍面临着“原料运不进来,产品送不出去”的困境,物流把握着企业对外流通的重要“命脉”。为了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片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成立办理货物运输许可证专班小组,经多方协调,为符合要求、有需求的80余家企业,共1300余辆货车办理入诸返诸货车报备通行证,全力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畅通。

  精准帮办,高效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企业项目招引上聚焦帮办服务短板弱项,精准发力,以“政府帮办”代替“企业跑腿”,代办企业在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工程施工许可以及竣工验收等阶段的相关事项,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工程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更加便利、快捷、高效,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质的条件。

  全方位发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贴心人”。为着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片区管委会推出专员企业服务机制。服务专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情况等,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和发展需求,广泛收集和处置营商环境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全心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步,南湖片区将继续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大逻辑”,推深做细企业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服务标准,助力企业项目在“双胜利”上拿高分。(通讯员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