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园林环卫部门:疫情防控不松懈,筑牢安全屏障

2022-11-25 08: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书凝 通讯员 闫祥密 刘建侠 潍坊报道

  为应对近期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我市各级园林环卫部门按照《潍坊市新冠肺炎公共场所防疫消杀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全域清运、全域消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环卫保洁防疫到位

  一是加大防疫消杀力度。聚焦环卫保洁、防疫消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公厕、垃圾处理场及转运站等公共场所及其配套设施,实行更加严格、更高标准、更多频次的定时定量清理、消杀,保持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加大小区生活垃圾清理消杀力度,确保生活垃圾不落地、不满溢、日产日清。对公厕特别是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阀等部位进行深度消杀,确保清洁安全。强化生活垃圾场、焚烧发电厂、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日常消杀等维护管理,垃圾运输车辆随用随消杀,消除污染源。三是做好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公厕管理员、值守人员、垃圾收运转运人员,上岗期间消毒作业,全程穿戴防护服,做好自我防护。目前,对全市857座公厕、207264个果皮箱(含垃圾桶)、13887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133座转运站、1534部生活垃圾转运车辆、14座垃圾场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消杀,消杀覆盖率达到100%。

  公园景区严把关口

  一是规范市民游园行为。通过广播、安全提示牌等形式,倡导市民文明游园,对人员聚集、扎堆、打闹、不戴口罩等情况,及时进行文明疏导。二是设置体温测量点。景区出入口安排人员全天值守,提醒入园人员戴好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三是做好保洁及消杀工作。加大对公园绿地、广场内公厕、座椅、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各类设施消毒频次,重点加强公共厕所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