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22年11月17日)

2022-11-18 14:22:31 来源: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潘婷

  2022年11月17日,潍坊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诸城市1例,系集中隔离点中检测发现;滨海区1例,系重点人员筛查发现。

  新增感染者1:11月13日晨从省外乘坐K206次列车(7车厢)到达潍坊火车站,出站后“点对点”转运至诸城市集中隔离。17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诸城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稳定。请相关同乘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报告,做好健康监测,并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新增感染者2:11月17日在重点人员筛查中核酸检测阳性,经滨海区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稳定。经初步流调,主要风险区域(点)如下:滨海区未来大厦、奎文区帝景苑小区35号楼;12日中午,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壹人1串”饭店(广场南街与禧源路交叉口西80米);12日深夜,滨海区央子镇龙仟禧东北烧烤(北海国际商务中心店);13日下午,高新区华莱士金玉豪府店(新城街道金玉豪府小区北门);14日晚,滨海区汇景湾核酸检测采样点(沂河西街520号);15日下午,海化加油站(海港街与禄海路交汇处西);15日晚,滨海区新和成职工公寓二楼麻辣烫。请以上活动场所相关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报告,做好健康监测,并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务必要科学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