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心城区已启动供热低温运行

2022-11-10 09:20:03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赵春晖 实习生 王晨旭

  11月9日12时,我市中心城区正式启动供热低温运行,2022—2023年采暖季大幕拉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日城区各热源厂的高温水锅炉都已点火,为了让整个供热系统能够平稳启动,目前水的温度还不是很高。在供热低温运行期间,各大供热企业将对各自的供热系统进行最后的调试。11月12日中午12时,中心城区将实现达标供热。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供更好的供热服务,城区各供热企业都完善了“一站式”客户服务中心,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一号多机24小时客服电话,并配备充足的客服人员,实现用户咨询、投诉、报修、收费“一网通办”,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业务。此外,城区各大供热企业都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本采暖季的供热服务区域和服务电话一览表,在其供热范围内的小区及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一目了然,市民可根据小区名称查询服务电话。在各小区公示栏上,同样公布着换热站工作人员的服务电话,市民可以随时咨询,及时解决供热相关问题。

  今年,我市还将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供热主管部门将强化智慧供热系统与政务热线平台协同联动,动态分析研判各小区供热状况,及时督导供热企业调整供热指标参数,销号解决供热“不到位”“不达标”等问题。深入开展“访民问暖”入户走访活动,主动倾听群众诉求,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供热服务质效,让市民“暖身”又“暖心”。各供热企业通过健全完善预警保障机制和供热应急预案,配足抢修人员、车辆,配齐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提前部署供热巡线检查,全面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