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22年11月9日)

2022-11-10 08:53:00 来源: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2022年11月9日,潍坊青州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系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

  新增感染者情况:该4人均系密切接触者,11月9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青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该4人为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稳定。经初步流调,该4人近7日内均在益都中心医院住院或陪护,无院外活动史,相关人员和重点场所已落实管控措施。

  根据流调情况,专家组建议,11月3日-7日到益都中心医院就诊、探视及工作过的人员,请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接受健康管理和流行病学调查,并按照要求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务必要科学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