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相呼应,一座城市置其中”——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完赛奖牌惊艳亮相

2022-10-11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10月11日上午,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潍坊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唐卫华、寒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连科出席发布会,并就本届赛事主视觉、宣传片、奖牌、服装、奖金等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全国各地许多运动爱好者的关注,而“完赛奖牌”一直都是参赛选手重点关注的内容,它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耀,又是一份毅力与体力叠加努力换来的礼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此次活动的完赛奖牌可谓是“惊艳绝伦”,多种元素相融,凸显了潍坊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参与此次活动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即可获得如此精美的奖牌。

  潍坊具有“鸢都”的美誉,被人们称为风筝的故乡。奖牌正面选用潍坊传统燕子风筝,体现潍坊优秀传统经典,具有鲜明的潍坊文化特质。燕子具有灵动、勤劳、朴素、低调、美丽、温和、善良的品格,与潍坊自信、创新、实干的城市精神相契合;银线连四海,风筝传友谊,这也代表着潍坊对五湖四海跑者的诚挚邀请。

  奖牌中心位置是潍坊具有代表性的建筑,风筝广场、渤海之眼、奎文门、潍坊市文化艺术中心,它们以各具特色的建筑风格,诠释着潍坊“既得人文之胜,又揽山水之幽”的城市印记,这是潍坊的新名片,也是这座城市送给万千跑者的礼物。

  奖牌正面整体造型上有“祥云”,下踏“海浪”“海天一色相呼应,一座城市置其中”,既凸显了地理要素“潍坊有海”,是道承齐鲁、襟连海岱的重要城市,另一方面彰显发展愿景,要把潍坊建设成环渤海区域性海洋经济中心。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奖牌正面以“V”字形为衬,背面以潍坊地图为基底,融合“与世界共V”的赛事主题,传递着潍坊的国际视野和共享视角,与世界跑者共同分享跑马乐趣。

  细节够美,才能彰显品味!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奖牌融入多种元素且寓意丰富、充满想象。别出心裁的设计足以证明“潍马”的用心,也凸显着好客潍坊的诚挚邀约。“潍马”与你相约11月13日,让我们一起跨越山海,激情开跑!

  对奖牌心动的朋友们,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