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发布1至8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022-09-26 08:53:34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9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1至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至8月,以国控点位计,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84,同比改善7.5%;优良率平均为78.2%,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为0天,同比减少6天。

  1至8月,综合指数进入全市前3位的县市区是:峡山区、诸城市、青州市。综合指数进入全市后3位的县市区是:寿光市、坊子区、滨海区(并列倒二)。综合指数改善进入全市前3位的县市区是:高密市、奎文区、寒亭区(并列第二)。综合指数改善进入全市后3位的县市区是:坊子区、昌邑市、经济区。

  1至8月,综合指数进入全市前10位的镇街是:峡山太保庄街道、安丘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诸城皇华镇、诸城桃林镇、诸城密州街道、青州邵庄镇、昌乐乔官镇、诸城南湖生态经济发展区、临朐嵩山生态旅游区、高新新钢经济发展区。综合指数进入全市后10位的镇街是:寿光古城街道、寿光纪台镇、昌邑饮马镇、寿光稻田镇、寿光台头镇、寿光营里镇、寿光孙家集街道、寿光文家街道、安丘新安街道、寿光上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