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春暖,感念师恩 | 潍坊市中医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2022-09-11 10:23:32 来源:  作者: 陈曦

  9月8日,在我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潍坊市中医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潍坊医学院中医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潍坊市中医院有关领导、教研室主任代表、优秀带教老师代表,实习、规陪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桃李芬芳念师恩,杏林传承授医道。在舒缓的音乐中,座谈会在教师节祝福短片中开始。矢志杏林,师恩难忘,短片中医院老中青优秀带教老师们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关怀和期望,实习学生和规陪学员们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

  座谈会上,潍坊医学院中医学院教师代表韩晶分享了自己教学感悟,她从如何激发学生求知欲、怎样结合学生本身问题来分析等作经验分享,生动的PPT展示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现场人员受益匪浅。潍坊市中医院教研室主任代表唐可清、张凤英,带教老师代表王泽颖、张永光先后作教学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我带教心路历程,分享了“临床带教要有规划、要认真备课、要以身作则、要用心工作、用情带教,最终实现教学相长”的教学心得。

  座谈会上,潍坊医学院中医学院院长、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肿瘤科学科带头人孙长岗在讲话中介绍了潍坊医学院中医学院的发展情况,“这个教师节对我们中医学院、对潍坊市中医界来说都意义非凡,潍坊医学院终于迎来了第一届中医学本科新生,开启了中医学本科教育的新篇章。”“读经典,参名师,做临床”是每个中医人必经的治学之路,临床和传承对中医的发展都至关重要。让我们在中医这艘大船上携手共进,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

  座谈会上,来自潍坊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的优秀实习生代表及住培学员代表先后分享了了在院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老师的深情感恩。

  潍坊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学正主持座谈会,他向大家介绍了医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医院对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带教老师和科室进行了表彰。召开了潍坊市中医院科研项目立项、成果报奖和科研平台应用专题培训会议。教师节当天还将为广大医师们推送教师节特定祝福电脑桌面,让广大医师、教师们感受温暖和尊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