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近200名音乐骨干齐聚奎文区明德学校!

2022-07-19 10: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帅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音乐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化发展水平,培养一批中小学音乐教学“领头雁”, 2022年7月14日至16日,潍坊市小学音乐骨干教师暑期培训活动在奎文区明德学校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学校近200名音乐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还有丰富多样的互动形式,有奎文区胜利东小学高晓彤老师带领的舞蹈培训、与专家的现场问答、分组研讨和展示,老师们乐在其中,学有所得。

  山东省音乐教研员李东老师为老师们梳理了新课程标准改革的关键词变革,从音乐“双基”到“三维目标”再到“核心素养”,音乐教学改革以“人”为本,以“生”为本,递进发展,指向教育本质——育人,强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李老师以具体的教学案例,举例说明从知识能力到核心素养的落实,是在实践中感悟体验而内化获得的。

  潍坊市教科院小学艺术教研员陈丽辉主任主持会议,诚邀中国教科院许洪帅博士对音乐新课标进行解读。许博士基于对顺序性音乐教学14年的研究,深入解读新课标与课堂变革,紧紧围绕“1个目标、2个导向、3个变革、4个创新”等方面,做了《新课标解读与深度课堂变革——基于顺序性音乐教学14年研究》专题报告。

  通过分组研讨、汇报交流、专家点评等活动,老师们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新课程标准要求,促进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落地落实,充分体现教、学、评一体化,示范带动市全员培训、学校校本研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