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姚哥庄社区党委书记沙涛:奋楫扬帆,实干笃行,锻造党建引领发展新引擎

2022-07-10 10:2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编者按: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建在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高效率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高密市委组织部推出“高密市基层党建工作巡礼”栏目。全面展示高密市各镇(街、区)大抓基层党建的亮点工作、经验做法,供交流互鉴、共同提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奋楫扬帆,实干笃行,锻造党建引领发展新引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王福山 李溯 潍坊报道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姚哥庄社区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建强企业服务专员队伍,厚植企业发展良田沃土。秉承“办事效率高、政策兑现快、服务企业实”理念,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为企业发展倒地清障2000多亩;107名机关干部包靠企业303家,协助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172个,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二是建强支部书记队伍,焕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招引14名在外优秀人才回村担任支部书记。实施发展党员质量提升行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212次,党员进党校培训606人次,106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100%,平安庄、单家庄获评省级荣誉称号。

  三是建强机关干部队伍,涵养政治生态绿水青山。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制发《机关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等5个文件,以考核“指挥棒”倒逼责任落实,在大战大考、小事小节中锤炼过硬作风。

  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奋进正当时。下步,姚哥庄社区将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东部未来城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