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苏琳摄影艺术研讨会在诸城超然台成功举办

2022-07-13 08:41:37 来源:  作者: 宋学敏 徐春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徐春光 潍坊报道

  7月10日,在千古名台诸城超然台一楼多功能厅内,“怦然心动”苏琳摄影艺术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摄影专家及诸城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共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摄影真谛,欣赏作品之美,解读百味人生。诸城市摄影家协会原主席周德主持,诸城市人大原副主任杨中波特邀参加。

  本次展览的168幅摄影精品,既包含了苏琳40年的摄影经历,又体现出他高超的摄影技术和审美追求。时间从上世纪80年代起,地域从祖国北疆到西南边陲,从东海之滨到青藏高原,还有异国尼泊尔的风土人情;一幅幅浓浓的家国情怀,一组组难忘的纪实故事,一张张壮丽河山,一帧帧可爱的人物和鸟儿……带给人们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

  “苏琳老师有较高文学素养、艺术修养,他的摄影作品质朴真诚,毫不做作,恰如其人人品”。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原主任张闻兵高度评价苏琳摄影作品。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唐国志则从专业角度认为,近年来,潍坊摄影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摄影大赛中获得不俗的成绩,有赖于潍坊市下属各区县摄影家协会在推动摄影创作方面的不懈努力。苏琳老师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在潍坊摄影界带了个好头,期望其他摄影家也要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为繁荣潍坊的摄影事业作出贡献。

  在中国画报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委农工委《美丽乡村》杂志原主编黄辉看来,摄影家要下基层,到美丽的乡村去,要留住乡愁,记录乡愁,为子孙后代记录保留更多的珍贵影像。苏琳的这次展览中,很多纪实照片,成了永恒的记忆,成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山东省委组织部巡视机构原副巡视员、摄影家杨国莹先生对苏琳有关西藏题材的作品进行了精致点评,尤其对他拍摄的西藏婚礼的组图赞不绝口。同时,他也对这次摄影展中有关作品标题的命名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诸城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孟凡荣说,苏琳老师的摄影题材丰富,地域跨度大,思想正,境界高,达到极高艺术水准,开阔了本地摄影人的眼界,为诸城摄影树立了标杆,值得大家追随学习。

  苏琳多年的外地摄影好友刘晓楠、伍迪、徐金芳、王晓薇、刘海萍、陆小林、王晓辉等人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研讨会,肯定了苏琳的摄影成就,由衷祝贺研讨会圆满成功!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原主席王亮朝发来贺电,赠送花篮,祝贺研讨会圆满成功。

  诸城市人大原副主任杨中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苏琳在诸城是个很有影响的人物,能文章,会作诗,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又担任诸城苏轼文化研究会会长,他的摄影作品是有文化的摄影作品。苏琳摄影作品展自6月30日开幕以来,社会各界好评如潮,赞许有加,今天的座谈会是展览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对苏琳乃至整个诸城摄影艺术的发展都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为迎接党的生日,讴歌祖国的壮丽河山,6月30日至7月10日,举办了迎“七一”——“怦然心动”苏琳摄影作品展。本次展览由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诸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诸城市摄影家协会承办,诸城市超然台、密州东坡糕点店协办。部分地方文化老专家、老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摄影展展示了大量纪实照片,记录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各地的生活风貌,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奉献上一场视觉盛宴,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