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池街道“十分用心”,筑牢安全防线

2021-07-01 18:26:00 来源:  作者: 李超

  清池街道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专题学习,开展宣传教育。组织街道领导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的同时,加强宣传,开展培训教育。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动员朋友圈转发等方式,线上阅读量1万余次,转发“安全生产月”相关宣传500余次;线下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利用现有12个社区网格,在各股份经济合作社、小区、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悬挂横幅20条、发放明白纸5000张,同时利用8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方式,大力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是组织专项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建立整改销号机制,由“一把手”亲自带队,组织专家对辖区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检查,检查企业45家次,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63,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岗前培训、应急演练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在检查过程中同时对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开展联合检查,做好部门联动。组织安环办、派出所、市场监管及各社区对九小场所进行联合检查,对排查出的堵塞消防通道、私搭乱扯电线、无应急灯、无安全出口标识等突出问题全部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专人盯靠,督促限期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四是加强安全防火,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在麦收当季,为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现象,街道上下不放松,不麻痹,不侥幸,严格落实瞭望巡查制度,利用现有12个社区网格,35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网格,组成防火专班,24小时巡防值守,严格执行秸秆禁烧“零报告”制度,确保将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深入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重点场所治理、突出风险整治、火灾防控等攻坚治理。加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组织网格力量对小区楼道、背街小巷、市场周边等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隐患排查,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65处。

  六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组织各社区加强内涝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10处积水、内涝等安全隐患,现已通过排水管连接市网、配备水泵等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期顶得住,靠的上。

  七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建立突发灾害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各社区、小区物业、爱心志愿者及街道居民,开展小区火灾应急演练1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4次,防汛应急演练1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1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

  八是加大防溺水工作警示教育,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池塘、河渠、水坑等危险水域排查工作,发现危险水域12处,及时补充、更换损坏和丢失的防溺水标志和责任人公示牌8个。同时建立危险水域巡逻队伍,定时定点对责任水域进行巡逻,并加大宣传力度,对居民进行防溺水警示教育和提醒。

  九是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整治,全面提升燃气安全水平。组织各社区对各小区进行户内天然气隐患排查,检查小区50个、居民6785户,对发现的75个液化石油气钢瓶全部登记在册,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十是开展“五进”宣传,加强居民安全培训。利用“安全生产月”有利契机,在大环境宣传氛围中走进张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利用“理论讲解+实战演习”,为社区居民讲解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知识,进一步强化社区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活动现场参与人员500余人,发放宣传册、纪念品600余份。

推荐阅读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
  • 潍坊“气质”改善幅度排名第三

    6月21日下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2021年1-5月,山东全省PM2.5、PM10、SO2、NO2、O3、CO浓度分别为47、89、13、32、146μg/m3和1.4mg/m3,其中,PM2.5、O3、CO浓度分别同比改善9.6[详细]

    06-22 11-16
  • 潍坊市43项社保业务实现网上办

    随着社会保险事业的快速发展,覆盖人群越来越广,目前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700.68万人。为给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我市社保经办机构以“综合柜员制”“网上服务大厅”等为载体,43项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全面实现了广大参保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最多跑一次”“不见[详细]

    06-15 18-07
  • 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路口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详细]

    06-01 14-50
  •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寒亭获团体总分第一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第二届“才聚鸢都·技能兴潍”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之一,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非遗类五大类19个项目,其中有计算机编程、电子商务、电子装配与测试、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等12个竞赛项目,网络安全攻防、[详细]

    06-01 14-49
  • 菜博会落下帷幕 贸易额达83亿元

    5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现场交易及订单贸易额达83亿元,41.6万人次到会参观,五十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参会报道。[详细]

    06-01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