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 潍坊50岁大姨签下遗体捐献书

2021-01-12 09:48:37 来源:  作者: 刘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雨 潍坊报道

  近日,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王家文庄村50岁的陈金霞在潍城区红十字会自愿签订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她这一勇敢大爱的决定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家中突遇变故 多亏好心人奉献爱心

  说起陈金霞,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提起她的侄子赵兴智,很多热心公益的市民会有印象。2008年5月份的一天,赵兴智的父母在去寿光办事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当时年仅3岁的赵兴智和11岁的姐姐赵春婷变成了孤儿,只能寄居在伯母陈金霞家中。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陈金霞表示,当得知弟弟和弟媳因车祸去世,她没有丝毫犹豫就将侄子和侄女接到了自己家。陈金霞自己有两个孩子,原本家庭条件就非常一般,一下多了两口人,日子过起来变得更加艰难。

  就在他们一家彷徨无助的时候,有特别多的社会好心人向他们一家伸出了援手,十几年来,连续不断地给他们家捐款捐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也给了他们一家生活的希望和勇气。

  用心回馈社会 每份爱心都记在本上

  陈金霞有一个爱心笔记本,每一个帮助过陈金霞家的好心人,每一笔捐助给赵兴智和赵春婷姐弟的钱物,她都一笔不落的详细记录在了本子上。在社会和许多好心人的关心帮助下,赵兴智与姐姐赵春婷茁壮成长,这十几年来的爱心帮助让陈金霞也想着做点什么回报社会回报大家。

  2020年12月12日,陈金霞带着642元钱,还有一封手写的《爱心志愿者申请书》,申请加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据了解,这背后还有一段故事,陈金霞在下地途中捡到142元钱,原地苦等半天不见失主,她最终决定自己再掏500元钱,把钱一起捐出来,并申请正式加入志愿者团队。

  “好心人给予我们的帮助,我可能这辈子都还不上,但我会清清楚楚记在心里,这份恩情永远不能忘。”陈金霞说。

  让爱继续传递 深思熟虑后决定捐献

  王明秀是长期帮助陈金霞的爱心人士中的一员,也是潍坊市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她表示,“早在去年的时候,陈金霞就曾经向我咨询过遗体捐献的事,当时我建议她这件事需要慎重考虑,也需要跟家人商量一下。就在前几天,陈金霞又找到我,再次表达了想捐献遗体回报社会的想法。我听后非常感动,决定支持她的义举。”

  1月7日下午,陈金霞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和女儿陪同下来到潍城区红十字会,在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看过上面的内容后,她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随后,潍城区红十字会给陈金霞颁发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证书,陈金霞将证书捧在怀里,这是她五十年来做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以后我年纪大了,身体不行了,愿意把我的遗体、角膜捐献给医学事业,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这也算是我为社会做的一点贡献。”陈金霞说。

  陈金霞的女儿赵丹说,母亲刚和她商量这件事时,她确实感到不能接受。但后来母亲和她说了这些年来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一家的帮助以及回馈社会的想法后,她的想法有了转变,“现在我特别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很支持她的这个决定。”

推荐阅读
  • 你好,110!致敬人民警察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详细]

    01-10 11-08
  • 潍坊市北部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规模为近十年来之最

    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我市临近的渤海莱州湾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1月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冰封住小清河入海口,铁甲船被冻在海港上。附近渔民表示,近十年没见过如此大面积的海冰,所有船舶已全面禁航。[详细]

    01-09 16-19
  • 潍坊市通报“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月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稳定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长速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校308所……全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详细]

    01-07 10-01
  • 潍坊市重点人群开打新冠疫苗

    目前,我省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已开始免费接种,我市各地也纷纷开展接种工作,接种者为重点人群。1月4日,记者到潍城区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探访,接种者表示,疫苗接种过程中疼痛感并不明显,接种了疫苗后心里踏实多了。根据要求,市民接种疫苗后不可大意,仍要做好个人防护。[详细]

    01-05 10-32
  • -25℃?潍坊市迎战极寒天气

    1月5日就是小寒节气,小寒之后,我国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1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的第一股强势寒潮即将到达我市,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至-25℃。[详细]

    01-05 10-33
  • 潍坊火车站南站房正式启用 最高容纳乘客提至8000人

    12月30日24时,潍坊火车站南站房正式启用。启用之后,市民将获得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潍坊火车站最高容纳乘客将从3500人提升至8000人,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有序”的乘降转条件。[详细]

    12-31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