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发挥职教集团带动作用 全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0-12-20 08:28:35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更好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山东牧院站)齐鲁名校集中招聘活动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山东畜牧职教集团专场)举行。

  此次双选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畜牧职教集团主办。集团成员内97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提供就业岗位1980个。同时,集团还举办了线上云端招聘会,利用“云招”平台提供“在线宣讲、线上洽谈、线上邀约、线上面试、线上签约”等完整流程的求职与招聘双向选择服务。线上招聘共有669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8048个,为学校3026名毕业生提供了宽裕择业空间。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与集团成员企业负责人、招聘人员交流,详细了解集团成员企业情况、招聘岗位、职业规划等情况。用人单位以高额年薪、保险补贴、培训晋升、优厚安置条件和极具潜力的职业发展空间吸引人才。不少企业表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学生专业技术扎实,动手能力强,工作踏实认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同时,作为畜牧职教集团的成员单位,协同育人是校企共同的职责,企业也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为毕业生提供合适岗位,招揽更多高技能畜牧人才,服务企业发展。应聘的毕业生们则表示,当下还处于疫情时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这次双选会中的招聘单位都是畜牧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也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信誉好,待遇优厚,职业发展前景广阔,为我们就业提供了很多就业选择,减少了我们对就业的担忧。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与用人单位招聘双选服务,增强双向选择的针对性、有效性,招聘会前,学院组织了“毕业生就业双选服务月”活动,举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开展就业创业教育。

  本次招聘会是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成员间强化沟通联系、优化校企合作、提升实习质量、拓展就业空间的重要渠道,通过与招聘企业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状况,对提升集团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深化校企合作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招聘会当天,经过充分双选,绝大多数毕业生选中满意单位,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

  为提升校企协同育人质量,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多措并举,协调整合各成员单位优势资源,推动体制机制与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职教集团在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职教集团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为畜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2020年10月,山东畜牧职业教育集团被确定了全国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12月18日,山东省畜牧职教集团召开了2020年年会。畜牧职教集团理事长、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联盟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会上对集团化办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各成员单位不断深化校企融合人才共育力度,助力我国畜牧业发展。集团还举行家禽暨肉猪、动医畜禽疾病防控、食品行业暨药品、宠物等行业产教联盟会议,校企共聚一堂,围绕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进行交流探讨,实现畜牧人才培养供给侧和农牧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推动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此外,为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集团举办了中高职协同发展研讨会,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集团内6所中职学校签订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联合办学协议,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培养高质量高素质技能型畜牧实用人才,更好服务畜牧业发展。

推荐阅读
  • 防控疫情 跑出“潍坊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续近一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怎样?我市医疗救治能力如何?在服务群众时都有哪些应对措施?12月16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在防控疫情中,我市建立起了分级、分层、分流的医疗救治机制,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详细]

    12-17 09-27
  • 2021年潍坊市将进入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阶段

    2019年底,我市出台《潍坊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今年启动和试点生活垃圾分类。近一年时间过去了,试点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12月12日、13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解到,目前不少小区已安装了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机。不过,目前还存在垃圾[详细]

    12-16 09-09
  • 《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出炉

    12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出炉,规划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路网骨架,近期到2023年由“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路构成,远期到2035年将达到公交专用道路网呈“六横六纵”的总体格局。同时,还规划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和快速公交(BRT)线[详细]

    12-10 10-51
  •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在京举行

    潮起胶东,合作共赢。12月8日下午,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的增长极”为主题,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国内知名智库和国内外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搭建资源对接新平台,共享胶东经济[详细]

    12-09 10-58
  • 药品等集中带量采购为群众节省4.5亿元

    12月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国家组织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来,我市先后落地国家和省组织集采的6批112种药品、2种高值医用耗材,平均价格降幅60%左右,为群众节省至少4.5亿元医疗费用。[详细]

    12-09 10-57
  • 潍坊市出台意见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

    12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存量资源配置效率,有序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我市出台《关于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12-09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