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中学生操舞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选拔赛在潍坊实验中学举办

2020-12-20 08:29:12 来源:  作者: 杨丹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杨丹妮 潍坊报道

  2020年中国中学生操舞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选拔赛,于2020年12月19日至20日在潍坊实验中学举行。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单位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分会,大赛由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潍坊实验中学)承办,潍坊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潍坊市健身操运动协会协办。

  冬日的峡山,烟波浩渺,湖山交映。虽然冬意浓浓,潍坊实验中学体育馆内,却洋溢着青春与热烈。此次比赛涵盖竞技健美操、全民健身操、啦啦操、排舞四大赛事种类,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2个学校的34支代表队近五百余人参加比赛。

  12月19日上午9:00,2020年中国中学生操舞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选拔赛开幕式在潍坊实验中学体育馆举办。潍坊市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友亮、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先后致辞,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随后,中国中学生健美操分会秘书长马建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竞技健美操项目设置国际年龄一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选拔组;全民健美操项目设置初中组、高中组、职高中专组;啦啦操项目设置初中组、高中组、初高中混合组、职高中专组;排舞项目设置初中组、高中组、职高中专组。

  比赛项目共计68项,既设置了普及性学生技能等级集体项目,也有高水平的集体和个人自选动作。通过比赛,让更多的中学生享受到操舞运动的乐趣与魅力,增强体质、完善人格、磨炼意志品质。

  因考虑到冬季属于新冠肺炎疫情高发期,所有参赛队伍需在报到时出具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达赛区后直接到医院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大赛期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联合卫生、消防等多个职能部门保障比赛顺利举办,所有运动场馆和酒店每天进行一次消毒。另根据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及赛事承办地疫情防控办要求,如参赛学校所在地在赛前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队伍将不得赴赛区参赛。

  全国比赛,世界选拔。本次大赛还为第18届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选拔优秀代表队和选手。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办于1974年,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是全球范围们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迄今已举办过17届(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在中国晋江举行)。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必设比赛项目有田径、游泳、体操等5个大项。通过本次选拔赛,优秀学生将代表中国中学生登上世界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国少年,向世界展示中国学生,向世界展示中国教育。

  比赛举办地潍坊实验中学是经潍坊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完全中学,占地418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学校依托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管理团队,始终践行271教育集团的意志,践行“大体育观”,学校通过落实“体教融合”精神,每一位学子都在体育实践中展现出自尊自信、意志顽强、勇于进取的体育精神;养成了遵守规则、诚信自律、公平正义的体育道德;塑造了文明礼貌、相互尊重、承担责任的体育品格。

  据了解,271教育集团旗下多所学校参加了本次大赛,包括潍坊、山东省昌乐二中、潍坊实验中学、济宁海达行知中学和瀚声国际学校。体育是271教育第一课程,271教育,致力于让祖国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拥有健康身体和良好锻炼习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已经成为271教育全体师生的坚定共识。每一个271教育学子都强健体魄、体育精神、健全人格。

  围绕“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的学科素养,从2013年开始,271教育集团旗下所有学校增加体育课时,小学每天一节体育课,初中每周四节体育课,高中每周三节体育课。每天课外活动时间全面放开,让青春与活力在运动中激扬!让运动和成长相得益彰!同时,271教育集团高标准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加大课堂的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全面落实体育课堂选课走班模式,真正达到“学会”“常练”“勤赛”的目标!

  271教育以教师队伍培育夯实基础。高于国家标准配备体育教师,全集团406名体育教师,为开齐开足体育课提供了人才保障,集团现有国家级排球裁判员一名,各个项目一级裁判员40余名,各项目专业教练员100余名,这样一支强大的体育学科团队,通过国家课程校本化、师本化、生本化落地,真正实现了五育并举,五育融合。

  271教育通过课程建设、课堂创新、社团组织和群体活动让孩子们真正享受体育、爱上体育。每逢大课间,学生们自创的韵律操,让校园成为欢乐的海洋,体育美食节,将体育与美食结合,健康生活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65千米远足,让孩子们用脚步丈量大地,奔向诗和远方,校园吉尼斯,营造出火焰般的体育文化氛围,校园华尔兹,让孩子们同时感受体育与艺术的魅力,每个学校30多个体育社团,更让体育成为孩子们终身的爱好和兴趣。

推荐阅读
  • 防控疫情 跑出“潍坊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续近一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怎样?我市医疗救治能力如何?在服务群众时都有哪些应对措施?12月16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在防控疫情中,我市建立起了分级、分层、分流的医疗救治机制,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详细]

    12-17 09-27
  • 2021年潍坊市将进入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阶段

    2019年底,我市出台《潍坊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今年启动和试点生活垃圾分类。近一年时间过去了,试点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12月12日、13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解到,目前不少小区已安装了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机。不过,目前还存在垃圾[详细]

    12-16 09-09
  • 《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出炉

    12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出炉,规划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路网骨架,近期到2023年由“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路构成,远期到2035年将达到公交专用道路网呈“六横六纵”的总体格局。同时,还规划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和快速公交(BRT)线[详细]

    12-10 10-51
  •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在京举行

    潮起胶东,合作共赢。12月8日下午,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的增长极”为主题,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国内知名智库和国内外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搭建资源对接新平台,共享胶东经济[详细]

    12-09 10-58
  • 药品等集中带量采购为群众节省4.5亿元

    12月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国家组织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来,我市先后落地国家和省组织集采的6批112种药品、2种高值医用耗材,平均价格降幅60%左右,为群众节省至少4.5亿元医疗费用。[详细]

    12-09 10-57
  • 潍坊市出台意见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

    12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存量资源配置效率,有序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我市出台《关于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12-09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