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要警惕! 这俩号码来电是诈骗电话

2020-10-22 10:59:09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宋树云

  10月20日上午,奎文市民王女士接到一个来电显示为潍坊本地的电话。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中年男子表示自己是奎文公安分局刑侦科民警,称王女士涉及一起广东的案件,因为资金涉嫌诈骗,需要转入官方安全账号。王女士多了一个心眼,挂断电话后拨打110核实,这才幸免被骗。记者了解到,近期,两个来电显示为本地的电话多次冒充警方诈骗,市民一定要警惕。

  王女士说,当时听到自己涉及刑事案件,心头一沉,拿电话的手都有些发软,从未跟警方打过交道,听到对方严厉的声音,不由有些胆怯,颤巍巍地表示愿意配合警方。

  见王女士在电话中表现得言听计从,打算立马前往警局,对方又慢条斯理地表示,由于王女士的资金涉嫌诈骗,需要转入官方安全账号。

  “根本没去广东怎么可能涉嫌诈骗,最近账号没有不明资金流入,为何要转入其他账号?”王女士一听涉及钱财交易,顿时冷静下来。这位“民警”不依不饶地说,警方要对王女士的账户资金进行公证,否则会立即冻结财产,还不断提醒她这件事不能透露给任何人。

  听到这个要求,王女士有些疑惑,这个剧情与电影《巨额来电》中某个片段十分相似,都是冒充警方要求受害人转移资金到安全账号。想到这里,王女士多了一个心眼,称电话没电,马上充电后给“民警”回电。

  随后,王女士拨打了110,要求联系奎文公安分局核实此事。110接警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提醒王女士不要轻信,此事确系骗局,王女士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奎文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辖区多名居民接到13153686599、13153680346两个本地号码的来电,自称是奎文公安分局刑侦科民警,以接话人涉嫌广东案件等内容要求尽快到公安局处理,并进一步以该理由要求市民将资金转至所谓安全账户,实施诈骗。

  记者拨打了这两个电话号码,发现已关机。

  “奎文公安分局没有所谓刑侦科,只有刑警大队。另外,公安机关也不会让市民转移财产到安全账号。”民警提醒,该警情中,对方用了本地来源的号码,这更具欺骗性。公安机关不会以涉嫌案件为由给市民去电话,要求将资金转至所谓的安全账户,请大家提高警惕。遇到类似情形,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核实,切勿轻信。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坚定目标全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疫情防控战鼓声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遗余力抢时间、争进度、攻难关,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在建项目创造新纪录、前期项目实现新突破、项目争取获得新成果”的良好态势,5大类15[详细]

    10-22 09-43
  • 潍坊:小区内部供暖管网也要改造

    10月19日,记者在经济区锦绣苑小区看到,供暖管网正在改造施工。目前,我市全力推进供热直供改造,今冬供暖季前将完成换热站接收改造和站前一网改造。接下来各区将根据各自情况,陆续开展庭院供暖管网的改造提升,让居民享受到更好的供暖服务。[详细]

    10-21 11-01
  •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近日,自然资源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就该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详细]

    10-21 10-57
  • 潍坊市两家企业摘得两榜首

    10月20日下午,山东省领军民营企业座谈会暨山东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单、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其中,我市两家企业分别摘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10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10强榜首。[详细]

    10-21 10-57
  • 潍坊市连续六年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了创城“六连胜”。[详细]

    10-21 10-57
  • 潍坊火车站南站房下月底投用

    潍坊火车站南站房项目动工以来,牵动着市民的心。10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南站房和站前广场地下空间的基础装修已完工,下月底将投入使用。投用后,市民将获得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详细]

    10-20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