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文萃巷与虞新街交叉口通行变顺畅 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2020-10-19 10:50:32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原本占道的线杆。   占道线杆被拔除后,路面变“宽阔”。

  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过在城区文萃巷与虞新街交叉口附近,有三根线杆矗立在道路上,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一事。10月17日,记者采访发现,此处三根占道线杆已被拔除,消除了安全隐患,道路变“宽阔”了不少,过往市民纷纷点赞。

  三根线杆立道上 过往车辆通行不便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文萃巷与虞新街交叉口看到,虞新街在此处发生平移,形成了南北两个丁字路口。在北侧的丁字路口,有两根线杆相邻立在文萃巷正中间,其中一根线杆上还扯着拉线,线杆和拉线底部都砌筑有直径约1米的水泥墩。由于该路口靠近奎文区胜利东小学,文萃巷东侧用护栏隔出一条供学生上下学的非机动车道,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线杆两侧的路面勉强各能容纳一辆车通行。

  路面被两根线杆分割阻挡,过往车辆通行极为不便,沿虞新街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在右转时,经常和沿文萃巷自南向北行驶在路口左转的车辆发生冲突,需要一方退让,否则就很考验车主车技,容易发生刮蹭事故。在南侧的丁字路口位置,也有一根线杆位于路口偏南侧的路面上。

  不过,这3根挡道线杆终于要被拆除了。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3根线杆周围都围上了施工围挡,供电部门的施工人员开始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拔除。

  老问题得到解决 路面变得干净清爽

  18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看到,经过一天的施工,三根占道线杆全部被拔除。如果不仔细查看地面,几乎看不出这里曾有多根线杆占道的痕迹,车辆通行比以前方便多了,周边居民纷纷叫好。

  奎文区西虞·天成小区居民孙女士表示,这几根线杆已经存在多年了,周边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孙女士说,周边居民小区数量众多,该路口平时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而且附近还有一所小学,到了上下学时段,这段路特别难走,不仅容易发生交通拥堵,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居民们对此意见很大,这次占道线杆终于被拔除了,感觉道路变通畅了。

  据奎文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奎文辖区内,目前还有个别占道线杆存在,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其中市民意见最大的,当属位于文萃巷内的这三根占道线杆。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让道路交通变得畅通,他们联合交警、街办等部门多次协商供电部门,最终制定了整改方案。

  该负责人表示,这个位置靠近学校,而且周边居民小区非常密集,为了将拔除线杆对学校和周围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他们特意将拆除时间选在周末,并提前设置了警示标志,提示过往车辆绕行,最终顺利将三根占道线杆安全拔除,从今以后周边居民出行会便利很多。

推荐阅读
  •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做好防护 尽量减少聚会聚餐

    10月13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现每家都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这些市民大部分是在国庆、中秋假期去过青岛的,他们纷纷表示,做核酸检测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同时,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提示,并公布了全市60家具[详细]

    10-14 08-50
  • 潍坊市口罩产能有保障不会出现价格飙升情况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和省内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局部反弹,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又强了起来,口罩销售量也见涨。10月12日,记者走访城区不少药店发现,最近几天,口罩销售量增长不少,但是价格变化不大。现在各大口罩生产企业都大幅度提高了产能,预计口罩紧缺断货的情况轻易不会再出现[详细]

    10-13 09-42
  • 潍坊市加速大数据运用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助力网上办公、线上交易、在线教育,云服务大显身手:“双招双引”视频签约系统支撑全市集中签约活动8次;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系统服务外来入潍人员2万余人次;口罩预约购买系统累计为近60万人次提供预约服务……回眸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而易见。[详细]

    10-12 13-22
  • 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潍列车数量、个别车次运行区段等均有变化,部分车次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详细]

    10-12 13-24
  • 供暖缴费10月底结束 市民抓紧了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迎来了一场冷空气,气温骤降让市民们意识到供暖季快要来了。10月8日,记者了解到,假期里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再次发布缴费提醒,多数供热企业月底前停止收费,尤其是一些新供暖用户,建议尽快缴费,逾期可能不予受理。[详细]

    10-09 10-31
  • 受施工影响 潍坊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其中,受仲南路上白浪河灌渠桥改造施工影响,自10月1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途经此处运行的130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并将终点站临时调整至寒亭区高里街道西官亭村,具体调整方案如下:130路下行方向:车辆终点站由禹王湿地临时调整为西官亭村,调整后车辆自公交寒亭枢纽站发车,沿[详细]

    10-09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