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落六米深姜井多亏消防队员及时救援

2020-10-12 11:09:03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常方方

  消防员将付女士救出井后,交由急救人员救治。

  消防员下井救援。(消防供图)

  10月10日上午8时许,昌邑市北孟镇杜卢村村民付女士下姜井取姜后,在爬到距离井口1.5米处时,重心不稳坠落井底,摔在地上无法起身。家人见状,拨打119求助。接到求助后,昌邑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15分钟救援,成功将付女士救出井外。

  坠井伤到腰动弹不得

  昌邑市北孟镇杜卢村45岁的付女士家种着不少大姜,10月10日上午7时许,她爬下一口6米深的姜井,准备取一些大姜卖掉。在出井时,付女士爬到距离井口1.5米处突然脚下一滑,一时重心不稳坠入井底。当时,两名邻居正在井底帮忙取姜,被突然掉落的付女士吓了一跳。

  付女士坠落井底之后,只觉得腰部钻心疼痛,无法起身。一旁的邻居想帮助付女士爬出井,发现她由于受伤严重根本无法动弹。付女士的叔叔卢先生在井口上方目睹了事情发生的整个经过,赶紧叫来了付女士的家人。

  “从这么高的位置掉落,人肯定伤得不轻,见她自己无法爬出井,我赶紧拨打了119和120求助。”卢先生对记者说。

  消防15分钟将人救出

  付女士表示,她坠井之后躺在井口正下方,全身疼痛难忍。好在过了没多久,昌邑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就赶来了。一名消防员下到井底,帮她系好安全带和吊带,另外几名消防员则在井口接应。由于付女士伤到了腰部,在系安全带和吊带时比较疼,消防员经过多次调试,终于给她找到了一个最佳位置,并对她受伤的部位做好防护。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不断安慰她,让她放轻松不要害怕。

  消防员经过15分钟的努力,顺利将付女士救出井外,交由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11日,记者获悉,付女士目前在昌邑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腰部受伤。“当时真以为自己要摔死了,钻心的疼痛,被困在6米深的井底无能为力,好在消防员及时将我救了出来。”付女士对记者说。


推荐阅读
  • 供暖缴费10月底结束 市民抓紧了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迎来了一场冷空气,气温骤降让市民们意识到供暖季快要来了。10月8日,记者了解到,假期里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再次发布缴费提醒,多数供热企业月底前停止收费,尤其是一些新供暖用户,建议尽快缴费,逾期可能不予受理。[详细]

    10-09 10-31
  • 受施工影响 潍坊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其中,受仲南路上白浪河灌渠桥改造施工影响,自10月1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途经此处运行的130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并将终点站临时调整至寒亭区高里街道西官亭村,具体调整方案如下:130路下行方向:车辆终点站由禹王湿地临时调整为西官亭村,调整后车辆自公交寒亭枢纽站发车,沿[详细]

    10-09 10-33
  • 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9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标志着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从潍坊去威海行车时间可缩短40分钟。[详细]

    10-09 10-32
  • 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连续两个月两位数增长

    据潍坊海关统计,今年8月份,我市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30.1亿元,同比增长20.9%,这是继7月份增长16.2%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实现两位数以上逆势增长,其中8月份出口值刷新近5年来单月出口纪录。[详细]

    10-09 10-32
  • 百家企业“招聘夜市”上求贤 共计提供2268个岗位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来奎文区就业创业,由市人社局、奎文区人民政府、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稳就业,保民生——才聚奎文”奎文区2020年秋季大型人才夜市招聘会于9月27日晚在万达广场举行。当晚共有100家企[详细]

    09-29 15-52
  • 潍坊市图书馆连续开放13天

    9月28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今年“十一”法定节假日与调休时间较长,市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为9月26日至10月8日,连续开放13天,应闭馆的两个周一(9月28日、10月5日)继续开放。假期结束后,10月9日至12日闭馆维护机器。[详细]

    09-29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