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龄童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 好心人捐六万

2020-10-12 11:06:30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刘晓梅

  晓祺在病床上仍坚持学习。

  青州市谭坊镇山前石村的9岁女孩晓祺活泼可爱,却不幸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近段时间,晓祺的病情加重,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是他们家实在拿不出医疗费了。亲戚朋友、晓祺所在学校的师生及众多社会好心人在得知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为她捐款六万多元。“孩子非常懂事,在医院里也不忘学习,我不会放弃我的孩子。”10月11日,晓祺的爸爸赵文杰坚定地说。

  女孩突然查出身患重病

  青州市谭坊镇山前石村的女孩晓祺今年只有9岁,这个年龄本该在教室里聆听老师讲课,和同龄人一起无忧无虑地玩耍,可是她因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一切都成了奢望。“晓祺原本非常活泼,自从得病后,话变少了,只要身体好受一些,就会拿出书本在病床上学习……”晓祺的爸爸赵文杰心疼地说,晓祺学习成绩一直非常好,是他们全家人的骄傲。可是由于身体原因,晓祺今年仅去学校学习了一周时间。

  赵文杰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平时靠种地维持生活,虽然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但一家人非常幸福。今年2月份,晓祺突然发烧,扁桃体化脓,到医院检查发现她的血小板少,治疗一段时间也没有效果。后来,医生建议他们到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随后,赵文杰和妻子带着女儿前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检查治疗,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赵文杰夫妇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

  后来,由于晓祺病情加重,他们又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治疗。医生表示,如果造血干细胞能够配型成功,晓祺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前段时间,医生安排赵文杰和妻子及他们的大女儿同晓祺的造血干细胞进行了配型。10月11日,从医院传来了好消息,晓祺和姐姐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了。

  好心人已捐款六万多元

  自晓祺生病至今,医疗费除去医保报销部分,仅自担部分就花去了五万多元,这些钱是他们家的全部积蓄,而医生告诉他们,后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及其他治疗费用,报销后至少还需要准备30万元。这个普通农村家庭实在无力承担如此高昂的治疗费,但赵文杰真的想救女儿,她才9岁,应该有美好的人生。

  这段时间,他们的亲戚朋友得知晓祺病情加重的消息后,不仅捐款帮助他们,而且将消息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众多好心人向他们一家伸出了援手,目前已捐款六万多元。其中,晓祺就读的学校谭坊镇郑母小学,全体师生为她捐款5000元,青州当地多个公益组织捐款超5000元。

  “太感谢这些好心人的帮助了,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赵文杰感激地说,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继续治疗。

  如果有好心人想帮助晓祺,可以拨打电话15965068264(微信同号)与赵文杰联系。

推荐阅读
  • 供暖缴费10月底结束 市民抓紧了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迎来了一场冷空气,气温骤降让市民们意识到供暖季快要来了。10月8日,记者了解到,假期里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再次发布缴费提醒,多数供热企业月底前停止收费,尤其是一些新供暖用户,建议尽快缴费,逾期可能不予受理。[详细]

    10-09 10-31
  • 受施工影响 潍坊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其中,受仲南路上白浪河灌渠桥改造施工影响,自10月1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途经此处运行的130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并将终点站临时调整至寒亭区高里街道西官亭村,具体调整方案如下:130路下行方向:车辆终点站由禹王湿地临时调整为西官亭村,调整后车辆自公交寒亭枢纽站发车,沿[详细]

    10-09 10-33
  • 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9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标志着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从潍坊去威海行车时间可缩短40分钟。[详细]

    10-09 10-32
  • 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连续两个月两位数增长

    据潍坊海关统计,今年8月份,我市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30.1亿元,同比增长20.9%,这是继7月份增长16.2%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实现两位数以上逆势增长,其中8月份出口值刷新近5年来单月出口纪录。[详细]

    10-09 10-32
  • 百家企业“招聘夜市”上求贤 共计提供2268个岗位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来奎文区就业创业,由市人社局、奎文区人民政府、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稳就业,保民生——才聚奎文”奎文区2020年秋季大型人才夜市招聘会于9月27日晚在万达广场举行。当晚共有100家企[详细]

    09-29 15-52
  • 潍坊市图书馆连续开放13天

    9月28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今年“十一”法定节假日与调休时间较长,市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为9月26日至10月8日,连续开放13天,应闭馆的两个周一(9月28日、10月5日)继续开放。假期结束后,10月9日至12日闭馆维护机器。[详细]

    09-29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