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城市榜 潍坊第43位

2020-09-10 09:24:50 来源: 大众日报、中新网 作者:

  2020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按照GDP总量确定入围名单

  潍坊入围!排名43!

  “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设计、编制。本排行榜以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统计对象,以其中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根据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分值计算其综合得分,以此排序推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硬经济指标由GDP、储蓄和财政收入三项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四项组成。各单项指标由其总量和人均量综合而成。

  此外,8日发布的《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显示,潍坊寿光市羊口镇、寿光市侯镇上榜。

  上述报告是由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8日在京联合发布的。

  具体来看,江苏上榜的百强镇有38个、广东31个、浙江13个、山东7个、福建5个、河北4个、河南1个、贵州1个。

  山东上榜7镇为: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山东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山东寿光市羊口镇、山东寿光市侯镇、山东无棣县马山子镇、山东招远市辛庄镇、山东广饶县大王镇。

  百强镇总人口平均为22.86万人;公共财政收入平均为19.25亿元,较上年增加1.19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2891个,较上年增加384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187个,较上年增加4个。

  报告同时公布了2019中国中部百强镇和西部百强镇榜单。

  榜单显示,中部百强镇分别为安徽40个、湖北20个、江西18个、河南15个、湖南5个、山西2个。中部百强镇总人口平均为11.16万人;公共财政收入平均为6.21亿元,较上年增加1.01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282个,较上年减少25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41个,较上年增加1个。西部百强镇分别为广西26个、陕西22个、内蒙古18个、云南13个、四川10个、贵州9、宁夏1个、新疆1个。

  西部百强镇总人口平均为7.27万人,公共财政收入平均为4.65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137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19个。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报告》课题组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为研究对象,从包括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了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两位抗疫英雄受表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高福生和寒亭区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文杰受到表彰。当天,记者对两人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能够参加这次大会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详细]

    09-09 09-39
  • 潍坊新建11所、改扩建6所中小学校将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我市将有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投入使用,其中新建11所、改扩建6所,新增建筑面积49.7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1101个。[详细]

    08-25 10-35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开通四项网办业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省、市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大数据局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新开通购房提取、租房提取、异地转移网上申请和[详细]

    09-08 08-40
  • 潍坊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

    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近日下发《潍坊市“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实施方案》,自9月份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在我市集中开展一次“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详细]

    09-08 08-40
  • 潍坊境内各高速公路共设置9处区间测速

    自9月1日至11月30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联合组织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部分路段限速标准过低、施工路段限速标准忽高忽低、测速设备距离较近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省公安厅前期做了大量论证、评估、试点,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后,决定全面推行区间[详细]

    09-01 10-29
  • 潍坊市餐厨废弃物日处理能力将提高扩容

    2011年,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开展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目前全市餐厨废弃物经过正规收运的日总量在370吨左右,现有处理能力已经饱和。8月23日、24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对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进行了改造扩建,预计年底建成。该项[详细]

    08-25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