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多处公园存在脏乱差问题 相关部门回应

2020-07-22 10:08:18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王路欣

  7月19日至21日,记者走访了寒亭区、坊子区、潍城区、高新区多处公园发现,有的公园公共设施缺失损坏,有的公园河边或绿化带内暗藏杂物、污物……对此,记者分别将问题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会尽快处理。

  寒亭区禹王湿地公园

  缆绳松动存隐患,围挡木头“丢”河边

  7月19日,记者在位于寒亭区高里街道的禹王湿地公园看到,该公园部分区域正在提升改造,道路两侧设置有木质护栏和缆绳,确保游客的安全,然而部分缆绳已经松动并耷拉了下来,已经失去应有的作用。此外,公园内一些围挡及木头等杂物被“遗弃”在了河边,非常影响公园形象。

  在公园内游玩的几名市民表示,现在禹王湿地公园建设得越来越好,然而一些细节有待改善,如护栏缆绳应该重新进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目前该公园正在提升改造中,围挡或木头等杂物应该及时处理,不该随意堆放。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该公园内设置了很多宣传防溺水的公益广告,每隔几百米就能看到,但是却没有发现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

  当天,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禹王湿地公园的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公园内的木栈道等之后会进行改造提升,至于河边堆放杂物等问题,他们会立即进行处理。

  潍城区巨力公园、高新区民安园

  绿化带藏污物,禁停标识牌出现破损

  21日,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东风西街与长松路交叉口附近的巨力公园,发现公园的主干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但是在个别小道特别是紧邻公厕的绿化带内,却有污物及卫生纸等垃圾。另外,公园内一些灭烟处的上方被扔上了生活垃圾。“这应该是弃放烟头的位置,却被人当成垃圾箱使用。”在公园内锻炼的徐先生说。

  不久后,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灭烟处上方的生活垃圾已被清理干净,但是绿化带内的污物却没有清理。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北宫东街与新城西路交叉口附近的民安园,发现“禁止停放车辆”的一些标识牌出现破损。

  对于潍城区巨力公园绿化带内有污物的情况,记者反映给了潍州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潍州环卫有限公司、潍城区西关街办等单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归他们管。

  对于民安园内标识牌破损的问题,记者反映给了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处理。

  坊子区南溪公园

  河水又黑又臭,长廊板凳破损露长钉

  针对坊子区南溪公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本报此前曾进行过报道。7月20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园看到,公园东北侧的小河还是老样子,河水又黑又臭,但是环境卫生情况有所改观,塑料袋、纸盒、水瓶等垃圾明显减少了。该公园南侧长廊内破损的长凳仍没有维修,木板缺损,裸露着多个生锈的长钉。除此之外,公园内一些公益广告出现破损。

  对此,记者再次联系了坊子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以前该公园由开发商管理,2016年以后移交由他们和市政公司合作治理,凤翔河改造时,南溪公园设计图纸上没有长廊这一项,因此长廊内的座椅没有进行提升改造,但是卫生等一直由他们负责维护。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他们已到现场查看过,长廊内的座椅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下一步准备拆除。

  对于南溪公园内的污水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污水是从雨污混流管道排出的,现在长宁街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他们建议相关部门将此处的污水管道接入长宁街的污水管道,这样便能彻底解决问题。

  相关链接

  7月21日,记者从市创城办了解到,《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站点标准条件》中明确规定,公园内公共设施(标识牌、座椅等)功能完好,无人为弄脏、无损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浓厚,有机融入城市周边环境。运用宣传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电子显示屏、景观灯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健康卫生公益广告,每隔200米至少有一处能够看到公益广告。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升级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记者7月14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建成“贫有所救、弱有所扶、危有所防”的高质量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切实满足我市城乡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这标志着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又上新台阶。[详细]

    07-16 10-46
  • 潍坊市图书馆增设坐席 不再限制进馆人数

    7月11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应对暑期即将到来的读者流量高峰,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读者需求,市图书馆近期再次延长开放时间,增设阅览坐席,扩大开放区域,取消预约进馆,不再限制进馆人数。[详细]

    07-13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