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周边的交通出行有变化

2020-07-22 10:07:49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宋树云

  潍坊市人民医院周边车流量、人流量大,潍坊交警部门推行了一系列的合理优化措施。近日,交警部门在听取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后,采取相关整改措施,向南延长虞河路中央隔离护栏,在适当位置开设掉头口,减少车辆交叉冲突;取消南乐道街单行道禁行标志,实行双向通行。7月21日,民警提醒,目的地在虞河路西侧的车辆可以选择沿胜利东街进入虞河路;目的地在虞河路东侧的车辆可以选择沿健康东街进入虞河路。

  南乐道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掉头口取消

  7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附近看到,虞河路与南乐道街交叉口的掉头口已经被封堵,虞河路中央隔离护栏向南延长,掉头口南移,避免车辆在虞河路与南乐道街路口形成交叉冲突。机动车沿虞河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虞河路与南乐道街交叉口时,需继续向南行驶,在健康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北侧的掉头口掉头。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刘阳介绍说,潍坊市人民医院位于虞河路中段,年门诊量200多万人次,日均5500余人次,但医院的停车位仅1208个,停车供需矛盾突出,虞河路交通压力增大。原先,在虞河路与南乐道街交叉口中央隔离护栏开口处掉头的车辆与直行车辆产生交叉冲突,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

  另外,在取消潍坊市人民医院附近的过街人行横道信号灯后,虞河路与南乐道街交叉口东西两侧之前分别预留了一条斑马线,经过南乐道街的市民为图一时之便,直接从斑马线处通行,车辆不得不停车让行,无形中降低了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在听取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后,对该路口进行了实地调研,分析致堵致乱原因后,采取相关整改措施,向南延长虞河路中央隔离护栏,在适当位置重新开设掉头口,减少车辆交叉冲突。

  南乐道街设禁止左转标志,提醒市民

  刘阳表示,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提高虞河路的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对潍坊市人民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一系列合理优化的措施:增设过街天桥,连接了虞河路的东西两侧,也连接了人民医院东西两个病区,为步行和就诊市民的通行提供安全保障;在广文西街新增一处停车场车辆出入口,更加方便车辆进出;在广文西街增设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隔离护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增派警力定点疏导和巡逻管理相结合,提高路面的通行效率,特别是在早高峰时间段,对虞河路、南乐道街、广文街、广文西街的车辆进行疏导。

  值得一提的是,南乐道街单行道禁行的标志已经拆除,意味着南乐道街实行双向通行,从潍坊市人民医院停车场南门驶出的车辆和行经南乐道街的车辆不再单向限行。市民可以通过南乐道街东西方向快速分流,不用再担心被抓拍。“我们在南乐道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处,设置了一处禁止左转的标志,避免有的市民不知道掉头口取消,由南乐道街进入虞河路无法掉头,造成逆行的现象。”刘阳说。

  “目的地在虞河路西侧的车辆可以提前选择沿胜利东街进入虞河路;目的地在虞河路东侧的车辆可以提前选择沿健康东街进入虞河路。”刘阳提醒说,如果市民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就医时,停车位已满,建议在停车场入口有序排队等待,听从交警或医院工作人员指挥,不要在未设立停车位的地方乱停乱放;行经虞河路、南乐道街的车辆,建议尽量避开就医高峰早7:30-9:30时间段。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升级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记者7月14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建成“贫有所救、弱有所扶、危有所防”的高质量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切实满足我市城乡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这标志着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又上新台阶。[详细]

    07-16 10-46
  • 潍坊市图书馆增设坐席 不再限制进馆人数

    7月11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应对暑期即将到来的读者流量高峰,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读者需求,市图书馆近期再次延长开放时间,增设阅览坐席,扩大开放区域,取消预约进馆,不再限制进馆人数。[详细]

    07-13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