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科技馆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2020-05-28 09:17:47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李国栋

  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了解到,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潍坊市科技馆定于2020年5月30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

  周三至周日9:00-16:30 (16:15停止入场),周一周二闭馆保洁和维修维护(法定节假日另行安排)。

  开放范围

  常设展厅负一层至三层除封闭性、聚集性、密切接触性展项外正常开放。3D巨幕影院、4D弧幕影院、地震体验剧场、全息音响剧场、3D打印体验区、创客空间、电磁大舞台、数字科技馆、机器人表演剧场等聚集性区域暂不开放。暂停各类讲解、教育培训活动。

  入馆方式

  采取“网上预约+现场核验+现场领票”方式接待参观,只接受散客参观、不接待团体。工作日接待限量400人(上午下午各200人,其中网上预约各100人、现场领票各100人)。网上预约,公众可通过“潍坊市科技馆”公众号进行预约、额满为止。

  现场领票,可到领票处凭有效证件免费领取、领完为止。实行“绿码+佩戴口罩+安检+测量体温”入馆,“黄码”和“红码”人员、未佩戴口罩者、体温37.3度及以上者,谢绝入馆。

  注意事项

  入馆公众应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分流,请自觉排队并保持1米间隔距离。未成年人需由成年人陪护参观,请自觉做好个人清洁和防护。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申请“健康码”不便者,可由家人代办,申请成功后代为出示或打印纸质健康码携带来馆并出示。

推荐阅读
  • 市委书记带头打卡音乐烤吧 潍坊发力“夜经济”

    5月22日下午,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板桥美食街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带队到此考察,并在一家特色烤吧就餐,就餐完毕后惠书记还关切询问店内经营情况。惠书记带头打卡特色美食店,一时间风靡潍坊人的朋友圈,成为坊间美谈。[详细]

    05-25 07-31
  • 市民“随手拍”最高奖三千 活动持续到年底

    5月2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形象,将在中心城区继续深入开展市民“随手拍”奖励活动,并对问题举报奖励金额进行了全面提高。其中举报车窗抛物和毁绿、破坏市政设施违法行为每人每月奖励上限调整为3000元。[详细]

    05-27 13-36
  • 潍坊城区两处路口计划整改提升,拟于近期实施

    潍坊城区交通堵点、乱点治理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潍坊市人民医院周边区域、卧龙西街与和平路路口周边车流量较大,容易发生拥堵,市民反映比较集中。5月26日,记者获悉,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了实地调研,分析致堵致乱原因,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并拟于近期[详细]

    05-27 13-36
  • 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启动

    此次申报的范围是潍坊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1年以上的居民企业,且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有关规定;同时,2017年认定的高企企业名称发生变化的,须先完成高企名称变更后再提出认定申请。[详细]

    05-21 13-59
  • 潍坊建立行业协会商会双创园 可免费入驻

    近日,潍坊市行业协会商会双创园在高新区福彩大厦揭牌,首批21家协会商会免费入驻。[详细]

    05-21 14-01
  • 津潍高铁要走寿光寒亭 总工期暂按五年安排

    作为津潍(烟)高铁的重要一段,潍烟高铁将于年内开工,天津至潍坊段走向却一直未有官方消息。5月11日记者获悉,日前相关部门发布了《新建铁路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该段的走向逐渐明朗起来。[详细]

    05-12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