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建立行业协会商会双创园 可免费入驻

2020-05-21 13:50:28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李国栋 刘帆

  揭牌现场照片

  近日,潍坊市行业协会商会双创园在高新区福彩大厦揭牌,首批21家协会商会免费入驻。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潍坊市共有4947家社会组织,其中行业协会商会358家。行业协会商会在畅通政企联系、维护会员权益、制定行业标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促进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发挥,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发展,潍坊市民政局借鉴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成功经验,统筹各方资源,创新设立了面积1200多平米的行业协会商会创新创业园。

  双创园创新成果展厅

  园区设立双创大厅、异地商会空间、创新成果展厅、独立办公区域、休闲交流空间、形象展示长廊等,入驻机构可以享受办公场所、能力提升培训、信息交流、资源对接以及水电暖、物业、网络、停车等全方位免费服务。

  签约现场

  双创园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管理,首批己有21家行业协会商会入驻。筹建期间,入驻组织已经开展了9期沙龙、2次管理培训、2次大型交流会;接待了来自天津市蓟州区组织部、重庆市开州区民政局等28批次参访;与潍坊市资本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会员单位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潍坊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明芹义务担任双创园法律顾问,为园区提供法律支持。

  双创园各入驻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各协会商会积极发动会员单位捐款3127.9881万元,捐赠价值2099.25万元的物资;参与潍坊市与重庆开州区扶贫协作工作,筹集23.2万元善款定向捐赠给开州;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捐赠价值7.6万元的爱心物资,帮扶了249户困难家庭。

  近年来,潍坊市已在市、县、街镇、社区建立社会组综合服务平台39个,今后一段时期将进一步完善四级社会组织服务网络。市级建立的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是全省社会组织创新示范点,省级文明单位,已成为社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的重要阵地,双创园的建立进一步充实完善了该阵地的功能。

  据悉,政府部门专门为行业协会商会设立创新创业园区,在全国尚属首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