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奥体公园西门上演不文明一幕 游客抄近道爬门翻护栏

2020-05-07 09:58:2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王路欣

在潍坊奥体公园西门处,有游客攀爬电子折叠推拉门

  5月5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反映,目前潍坊奥体公园仅南门正常开放,西门一直紧闭,然而有不少游客为了抄近道,从西门处攀爬护栏或电子折叠推拉门进出。对此,管理人员表示,每次发现都会及时制止,今后将加强监管。

  不到十分钟,就有三人爬门翻护栏

  5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北宫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附近的潍坊奥体公园看到,公园南门正常开放,有工作人员对入园的市民监测体温,并且市民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

  随后,记者来到公园西门处,发现西门关闭着,有不少人为了抄近道,攀爬护栏或电子折叠推拉门进出。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在不到10分钟内就有3名市民爬门翻护栏,其中一名男子在翻越护栏后,还鼓励孩子照做。“我们是开车前来的,车就停在公园西门外的停车位上,如果从南门进公园需要绕一个大圈才能到西广场,翻越护栏进入公园又快又方便。”该男子说。

  另外,有一名女子攀爬电子折叠推拉门出公园,在攀爬过程中一不留神险些被门上的伸缩铁条绊倒,让人看着不禁捏一把汗。

  攀爬现象屡禁不止,存在安全隐患

  两位在公园内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有不少游客嫌麻烦不愿绕到公园南门进入,而是从西门处攀爬,不仅影响公园的形象,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如果能够开放西门,这一问题就会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当天,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公园内一名安保人员。对方表示,确实存在有市民攀爬电子折叠推拉门的情况,他们在巡查中发现后都会及时制止,今后会加强监管。

  5月6日,记者又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市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为了方便管理,潍坊奥体公园只开放南门,现在西门还不能开放。对于何时西门能够正常开放,他们也在等上级的通知。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菜价降幅明显 市民“菜篮子”轻快不少

    5月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最近几天,蔬菜、鸡蛋、猪肉和海鲜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价。其中,菜价与节前相比,降幅较为明显。不少购物的市民都笑言,这个假期“菜篮子”轻快了不少。[详细]

    05-06 09-39
  • 潍坊已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自4月25日起,潍坊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市民不需要粘贴纸质检验标志。28日,记者了解到,该政策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同,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详细]

    04-29 10-05
  • 绿色健康码成为乘车就医逛超市的必要通行证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最大限度发挥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在精准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加大力度推行“山东省健康通行码”(以下简称“健康通行码”)。4月27日,记者走访城区人流量较大的车站、医院、商超等地,发现“健康通行码”成了必备“通行证”。另外,[详细]

    04-28 09-30
  • 潍坊市空中招聘会两万余岗位线上选

    973家企业,23231个岗位,7021名求职者报名,45071份简历投递……这是“才聚鸢都 潍你绽坊 网上有招——潍坊高校人才直通车空中双选会”4月27日最新的数据。本次双选会是由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的一次线上求职招聘活动,尽可[详细]

    04-28 09-31
  • 交警部门梳理交通事故路段名单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潍坊交警结合工作实际,排查了部分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并将情况向社会公布,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详细]

    04-28 09-31
  • 菜博会、种博会网上亮相 寿光蔬菜演绎产业转型“强劲脉动”

    2020年春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下,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地践行保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责任担当,安排50多名农业专家巡回指导,600多名干部现场办公,1356家合作社、蔬菜市场拓展销售,所有电商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依托京东物[详细]

    04-20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