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蜡树更换成白玉兰、银杏树 小区告别虫害

2020-05-07 09:18:57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刘晓梅

  5月6日,高新区世嘉铭园农行小区业主吴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小区内原有的约200棵白蜡树终于更换成了更宜美化环境的白玉兰、银杏树等。“以后,我们的车上再也滴不上树油了,再也不用遭受虫子的侵害了,环境也变得更好了。”吴女士说。

  据了解,该小区原来的绿化树木多是白蜡树,每年虫子泛滥成灾,常掉到业主身上,而且此树滴油,滴到车上擦不掉。多年来,很多业主不堪其扰。

  “以前的白蜡树树冠不但很大,而且滴油,关键是招虫子特别严重,我们家的纱窗上都爬了很多。现在更换了新的树种,真的清爽了很多。”该小区业主吴女士说,他们家住一楼,想到再也不用遭受虫害侵扰了,非常开心。

  “那些白蜡树早就应该换了,小区里都有孩子被树上的毛虫子蛰伤过,这样的绿化宁愿不要。”该小区一位业主说。

  “我们几乎年年向物业反映这个问题,但一直得不到解决,我们也知道物业有难处,树是不能随便砍伐的。”一位业主表示,后来,多亏了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联合相关部门,将小区里的白蜡树移栽到了更适宜它们生长的地方,更换成白玉兰树、银杏树。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2018年就开始找有关单位和园林公司咨询换树事宜,因为白蜡树不易在小区内种植,鉴于该树种的危害性和安全隐患的严重性,业委会和物业遵从民意,几番调研,通过招标签订合同并开始换树,现已基本换完。“我们用小区里的白蜡换回来了银杏、白玉兰树,挖树坑的路面恢复费用也全由物业承担,不用业主们掏一分钱。”物业工作人员说,今后将给业主们营造更加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菜价降幅明显 市民“菜篮子”轻快不少

    5月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最近几天,蔬菜、鸡蛋、猪肉和海鲜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价。其中,菜价与节前相比,降幅较为明显。不少购物的市民都笑言,这个假期“菜篮子”轻快了不少。[详细]

    05-06 09-39
  • 潍坊已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自4月25日起,潍坊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市民不需要粘贴纸质检验标志。28日,记者了解到,该政策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同,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详细]

    04-29 10-05
  • 绿色健康码成为乘车就医逛超市的必要通行证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最大限度发挥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在精准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加大力度推行“山东省健康通行码”(以下简称“健康通行码”)。4月27日,记者走访城区人流量较大的车站、医院、商超等地,发现“健康通行码”成了必备“通行证”。另外,[详细]

    04-28 09-30
  • 潍坊市空中招聘会两万余岗位线上选

    973家企业,23231个岗位,7021名求职者报名,45071份简历投递……这是“才聚鸢都 潍你绽坊 网上有招——潍坊高校人才直通车空中双选会”4月27日最新的数据。本次双选会是由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的一次线上求职招聘活动,尽可[详细]

    04-28 09-31
  • 交警部门梳理交通事故路段名单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潍坊交警结合工作实际,排查了部分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并将情况向社会公布,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详细]

    04-28 09-31
  • 菜博会、种博会网上亮相 寿光蔬菜演绎产业转型“强劲脉动”

    2020年春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下,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地践行保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责任担当,安排50多名农业专家巡回指导,600多名干部现场办公,1356家合作社、蔬菜市场拓展销售,所有电商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依托京东物[详细]

    04-20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