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来他苦寻救命恩人,盼知情者提供线索

2020-05-07 09:28:12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王路欣

  日前,青岛53岁的刘桂星打来求助电话,想借助本报寻找26年前的救命恩人。原来,1994年5月23日,刘桂星和单位司机张文江前往安丘出差,不料在胶王路诸城段遭遇事故。刘桂星救出同事后,全身多处被烧焦,昏迷过去。张文江醒来后拦车求助,一连几辆车都没停,后来一辆客货车停了下来,将他们送往医院救治。多年来,刘桂星苦苦寻找救命恩人一直未果,盼知情者提供线索。

  遇事故严重烧伤,热心驾驶员送医救治

  4月27日上午,刘桂星告诉记者,他在原黄岛发电厂一家下属企业工作,回忆起当时的经过至今仍记忆犹新。“1994年5月23日,单位领导派我到安丘出差,当时单位司机张文江驾驶货车拉着我一同前往。”刘桂星说,当行至胶王路诸城段时,他们的货车与迎面驶来的一辆货车相撞,驾驶员张文江当场被撞昏迷。事发后,刘桂星发现乘坐的货车开始冒烟,便想先将张文江救出车外,却发现车门根本无法打开。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弄碎车窗玻璃,才将同事救出车外,之后自己也跳了车。

  “跳车后因为失血过多等原因,我什么也不知道了,事后听张文江说,他醒来看到我蜷缩在路边,脸部和身上多处烧焦,面目全非。”刘桂星回忆道,张文江见状立即拦车求助,可是一连多辆车都没停,后来一辆客货车停了下来,司机将他们两人送到了当时的安丘市景芝医院救治,之后又帮助他们转院到安丘市人民医院。

  刘桂星说,当时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最终我被评定为一级伤残,而张文江也被评定为十级伤残。”

  苦寻恩人26年未果,盼知情者提供线索

  “当时那么多车都没停,唯独这位热心司机停了车,如果没有他,我们肯定就没命了,他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刘桂星说,由于当时他处于昏迷状态,因此不知道这位好心人是谁。出院后,刘桂星一直想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致谢,他从张文江口中得知,客货车司机是一名男子,从口音上无法判断出是哪里人。之后,刘桂星又到安丘市人民医院打听这名好心人的下落,可惜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为此,刘桂星又多方走访找到了对撞货车的驾驶员,可惜对方也不知道这位好心人的相关消息。“后来我开始自己独自寻找,先后去过高密、安丘、诸城等地的数十个村庄,可惜都没有得到救命恩人的消息。”刘桂星说。

  “只要我的身体还能坚持下去,我会一直寻找下去。”刘桂星告诉记者,因长期服药,他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和后遗症,同事张文江已经去世,他找到恩人当面致谢的念头愈发强烈。

  如果这位热心司机看到报道或有市民知情,请拨打电话15689955288与刘桂星联系。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菜价降幅明显 市民“菜篮子”轻快不少

    5月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最近几天,蔬菜、鸡蛋、猪肉和海鲜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价。其中,菜价与节前相比,降幅较为明显。不少购物的市民都笑言,这个假期“菜篮子”轻快了不少。[详细]

    05-06 09-39
  • 潍坊已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自4月25日起,潍坊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市民不需要粘贴纸质检验标志。28日,记者了解到,该政策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同,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详细]

    04-29 10-05
  • 绿色健康码成为乘车就医逛超市的必要通行证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最大限度发挥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在精准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加大力度推行“山东省健康通行码”(以下简称“健康通行码”)。4月27日,记者走访城区人流量较大的车站、医院、商超等地,发现“健康通行码”成了必备“通行证”。另外,[详细]

    04-28 09-30
  • 潍坊市空中招聘会两万余岗位线上选

    973家企业,23231个岗位,7021名求职者报名,45071份简历投递……这是“才聚鸢都 潍你绽坊 网上有招——潍坊高校人才直通车空中双选会”4月27日最新的数据。本次双选会是由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的一次线上求职招聘活动,尽可[详细]

    04-28 09-31
  • 交警部门梳理交通事故路段名单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潍坊交警结合工作实际,排查了部分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并将情况向社会公布,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详细]

    04-28 09-31
  • 菜博会、种博会网上亮相 寿光蔬菜演绎产业转型“强劲脉动”

    2020年春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下,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地践行保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责任担当,安排50多名农业专家巡回指导,600多名干部现场办公,1356家合作社、蔬菜市场拓展销售,所有电商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依托京东物[详细]

    04-20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