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消防提醒:最好检查一下车辆,避免自燃

2019-07-03 16:05:00 来源:  作者:

  连日来,温高居高不下,山东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夏季也是火灾的多发季节,特别是易燃易爆危险品、电器、汽车、柴草堆垛等更易引起火灾事故。为此,潍坊消防提示广大市民,夏季高温天气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消防安全。

  潍坊消防提醒,夏季高温,注意汽车火灾。一些汽车电源线路老化发生短路,或汽车超负荷装载,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加之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从而引起汽车自燃。因此,广大车主应当定期检查车辆,进行保养,汽车的输油系统的管路采用金属材料,采用不燃材料或阻燃材料进行车内装饰,车上要常备车载灭火器,并定期维修保养,做到有备无患。

  天气炎热,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或电器的电动机进水受潮,使绝缘强度降低,容易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等。市民应当注意,电器的通风口要保持畅通,防止元器件受潮腐蚀;要经常检查电热器具的绝缘导线线芯,对新增加电器要注意总用电量是否超过电线的安全电流值,及时更换残旧超龄的电线,家庭用户线要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以防因漏电引起火灾及人身触电,电线不能裸露或破损,对电源开关、插座的安装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施工安装规程,采取防火隔热措施。

  此外,市民还应该注意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火灾。夏季天气炎热,居民应当正确使用城市燃气及燃气设施、器具,严禁擅自拆除、改装、迁移、安装城市燃气设施和燃气器具,在发现室内城市燃气设施或者器具损坏、泄漏时,应当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不得启动电器设备和动用明火,并及时向城市燃气供应单位报修;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单位和居民不要把气罐放在太阳下暴晒,应放置在阴凉干燥处保存使用。发生火灾时,应当及时向消防部门报警。

推荐阅读
  • 山东确定首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淄博、潍坊最多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淄博、潍坊入选企业最多,分别有13家企业入选;烟台、泰...[详细]

    07-03 11-03
  • 潍坊市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

    6月30日,记者来到奎文区万达华府小区东门门口看到,这里建起了一个小型口袋公园,不少市民在玩耍。当天,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为周围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目前这些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完成方案设计,进入施工阶段。[详细]

    07-02 09-23
  • 333家沿街单位上线“共享厕所” 市民点赞

    6月3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生活,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他们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发起了“共享厕所”向社会开放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333家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酒店、银行、加油站等积极响应号召,对外开放自有厕所作为...[详细]

    07-01 11-24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目前,我市东外环、南外环路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6月26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东、南外环路路基填筑分别完成79%和92%,路面基层施工全面铺开,南外环路坊子、昌乐段沥青下面层施工已经展开。部分路段采用了路面基层大厚度摊铺...[详细]

    07-01 14-48
  • 潍坊市区机关事业单位车位"共享" 市民很期待

    最近,我市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引起市民广泛关注。6月29日、30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小区、商圈、医院周围发现,这些区域都不同程度存在车位紧张、车辆难停的现象。不少市民都特别期盼,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能够面向社...[详细]

    07-01 11-21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