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定首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淄博、潍坊最多

2019-07-03 11: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淄博、潍坊入选企业最多,分别有13家企业入选;烟台、泰安、威海分别有5家企业入选,位居第二。

  6月28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山东省政府确定了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

  其中,淄博共有广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入选;潍坊共有青州天安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新龙集团有限公司、新华制药 (寿光)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入选;泰安市共有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瑞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入选;威海市共有山东众音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三角 (威海)华盛轮胎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入选;烟台共有龙口联合化学有限公司、烟台恒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德州共有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齐鲁晟华制药有限公司、史丹利化肥 (平原)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滨州共有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铁雄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东营市共有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等3家企业入选;青岛市共有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青岛)有限公司、索尔维精细化工添加剂 (青岛)有限公司2家单位入选;淄博共有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品(博兴)有限公司、山东博兴胜利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临沂共有山东浩宇能源有限公司、山东泓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枣庄市有盛隆化工有限公司1家公司入选;济宁市有济宁碳素集团有限公司1家企业入选;聊城有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家企业入选。

  按照相关规定,山东省政府公布的重点监控点今后新建、扩建化工项目,原则上只能在公布地址的生产厂区进行,其他生产厂区不得实施新建、扩建项目。被认定为重点监控点的企业,在项目审批、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完全参照化工园区执行。

  同时,山东省第四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也同步公布,包括10家化工园区和3家专业化工园区。加上之前分3批公布的65家化工园区和7家专业化工园区,山东省共认定75家化工园区和10家专业化工园区。对已认定的化工园区进行排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聚力提升园区整体水平;围绕重点优势产业,强化高质量“双招双引”,打造主业突出、配套完善、效益优先的产业链条,推动园区高端发展;加快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常态化、智能化监管,定期开展园区综合考核,形成动态管理、持续提升的良好机制,将园区打造成化工产业集聚集约、绿色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良好载体。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

    6月30日,记者来到奎文区万达华府小区东门门口看到,这里建起了一个小型口袋公园,不少市民在玩耍。当天,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为周围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目前这些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完成方案设计,进入施工阶段。[详细]

    07-02 09-23
  • 潍坊市区机关事业单位车位"共享" 市民很期待

    最近,我市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引起市民广泛关注。6月29日、30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小区、商圈、医院周围发现,这些区域都不同程度存在车位紧张、车辆难停的现象。不少市民都特别期盼,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能够面向社...[详细]

    07-01 11-21
  • 333家沿街单位上线“共享厕所” 市民点赞

    6月3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生活,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他们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发起了“共享厕所”向社会开放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333家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酒店、银行、加油站等积极响应号召,对外开放自有厕所作为...[详细]

    07-01 11-24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目前,我市东外环、南外环路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6月26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东、南外环路路基填筑分别完成79%和92%,路面基层施工全面铺开,南外环路坊子、昌乐段沥青下面层施工已经展开。部分路段采用了路面基层大厚度摊铺...[详细]

    07-01 14-4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