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白浪河最上游桥梁现雏形

2019-06-27 08:51:00 来源:  作者: 周晓晴

  目前,我市东外环、南外环路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6月26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东、南外环路路基填筑分别完成79%和92%,路面基层施工全面铺开,南外环路坊子、昌乐段沥青下面层施工已经展开。部分路段采用了路面基层大厚度摊铺新工艺,不仅减少了结构层数量,提高施工效率,还可以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

  施工人员加紧赶工

  6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外环路昌乐段东头,宽阔的白浪河上一座崭新的桥梁雏形初现。南外环路昌乐段项目经理王东武介绍,这是白浪河最上游的一座桥梁,系17孔30米桥梁,全长517米,宽25米。目前桥梁吊装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桥面的施工。

  继续往西,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基层的施工。王东武说,他们负责的昌乐段全长8.9公里,路基小桥涵已经全部完成,预计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东外环路寒亭段施工现场,宽阔的路面上,一台台施工机械来回移动,路基铺筑正在紧张进行中,雾炮机不停地喷洒着水雾对路面进行降尘处理。东外环路寒亭段项目经理孙伟昌介绍,寒亭段长度6.8公里,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6.2公里,路面底基层完成5公里,计划10月31日完成建设任务。

  超厚摊铺优点多多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与其他项目施工不同,南外环路坊子段等路段在路面基层的铺筑过程中,机器铺设的建材厚度要明显大于其他项目,每层厚度足有近30厘米,且摊铺机械上也有“超厚摊铺”字样。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管理科副科长田志峰表示,这是路面基层大厚度摊铺新工艺,在南外环路的坊子段、昌乐段,东外环路的高新段均采用了这一工艺,采用两层27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叠加摊铺压实。

  “此工艺不但能够满足国家规范要求,在很多方面还能优于国家规范要求。”田志峰介绍,大厚度摊铺可以减少结构层数量,改善层间结合,提高路面结构整体受力性能,同时可以缩短施工时间,加快施工进度,延长路面使用寿命。

  东外环路年底通车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管理科科长谭曰礼介绍,截至目前,东外环路路基填筑完成79%,路面基层完成8%,桥梁涵洞完成45%,共计完成投资额约6.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额的46%,计划2019年底竣工通车。南外环路填筑完成92%,路面基层完成39%,沥青面层完成20%,桥梁涵洞完成75%,共计完成投资额8.9亿元,占项目总投资额的54%,计划2019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东、南外环路是潍坊市公路网“十三五”规划中“九纵九横”国省道公路网中的一部分,建成后将形成新的东西、南北向过境通道,对合理分流过境交通、适应城市总体规划、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

推荐阅读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今年以来潍坊市平均降水量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半

    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水量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半,农业旱情较为明显。6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受近期高温和少雨影响,我市个别村落的自备井、机井水位下降明显,甚至干枯,出现了用水难的情况。同时,因为缺少降雨,不少农户推迟了玉米播种,一些农作物和水果长...[详细]

    06-24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