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2名老司机被终生禁驾

2019-07-02 14:00:00 来源:  作者:

  7月1日,记者从潍坊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潍坊又有12人终生禁驾。这些人都是驾龄在3年以上的“老司机”,且多数都在10年以上。

  2018年9月27日21时许,李某某饮酒后驾驶轿车沿诸城市舜天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万解路路口东侧,与前方顺行的朱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朱某某死亡。

  经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查认证,确定李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年4月11日,经诸城市人民法院判决,李某某犯交通肇事罪。2019年6月5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李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2018年11月22日06时许,孙某某驾驶大型普通客车沿诸城市站前西街由东向西行驶,至诸城市站前西街山泉社区门口路段处,与由南向北步行过路的万良勤发生交通事故,致万某某死亡。事故发生后,孙某某驾车逃逸,后投案。

  经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查认证,确定孙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年4月24日,经诸城市人民法院判决,孙某某犯交通肇事罪。2019年6月4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孙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7月1日,潍坊市交警支队公布了最新的终生禁驾名单,李某某和孙某某在12人之列。12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今年已经52岁,最小的24岁,且驾龄都在3年以上,其中8人驾龄在10年以上。12人中,有8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2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2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一旦被终身禁驾,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

    6月30日,记者来到奎文区万达华府小区东门门口看到,这里建起了一个小型口袋公园,不少市民在玩耍。当天,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为周围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目前这些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完成方案设计,进入施工阶段。[详细]

    07-02 09-23
  • 潍坊市区机关事业单位车位"共享" 市民很期待

    最近,我市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引起市民广泛关注。6月29日、30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小区、商圈、医院周围发现,这些区域都不同程度存在车位紧张、车辆难停的现象。不少市民都特别期盼,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能够面向社...[详细]

    07-01 11-21
  • 333家沿街单位上线“共享厕所” 市民点赞

    6月3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生活,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他们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发起了“共享厕所”向社会开放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333家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酒店、银行、加油站等积极响应号召,对外开放自有厕所作为...[详细]

    07-01 11-24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目前,我市东外环、南外环路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6月26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东、南外环路路基填筑分别完成79%和92%,路面基层施工全面铺开,南外环路坊子、昌乐段沥青下面层施工已经展开。部分路段采用了路面基层大厚度摊铺...[详细]

    07-01 14-4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