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产业支撑让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2019-05-13 09:14:00 来源:  作者: 窦圆娜

  5月10日,记者从坊子区了解到,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坊子区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强化产业支撑,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区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坊子区在黄旗堡街道逄王一村投资35万元兴建了两个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种植高品质西红柿,大棚收益很可观,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源头活水。“今年坊子区扶贫办还将在我们这里继续投资260万元扶贫资金,建大棚16个,预计年收入八九十万元,用于扶贫的收益将达到30万元左右,惠及贫困群众96人。”两个扶贫大棚的经营管理方、兴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顺治说。

  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开展,坊子区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增强扶贫对象造血能力,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根本举措,因地制宜实施光伏发电、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项目,完善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为更好地激发产业扶贫的动力,2016年以来,坊子区统筹各类扶贫资金近千万元,探索建立街道+园区+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依托水墨庄园家庭农场、黄旗堡西红柿小镇、玉泉洼观光园等优质园区实施了产业扶贫项目,项目建成后,通过委托经营等方式,每年收取收益70万元,有效保障了贫困户稳定持续脱贫。

  坊子区扶贫办副主任史建炳表示,2016年-2018年,坊子区共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实施了21个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差异化到户扶持政策,覆盖贫困户500户左右,每户年均增收1200元左右。

推荐阅读
  • 潍坊发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

    5月10日,记者获悉,我市发布了2019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今年城区学校(包括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经济区,下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间统一确定为7月5日至15日。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实行“一次办好”,严禁各类“奇葩证明...[详细]

    05-11 13-01潍坊晚报
  • 潍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5月9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了解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28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853名,扣押涉案资产12.77亿元。全市检察院起诉涉黑类案件6件11人,涉恶案件22件...[详细]

    05-10 09-32
  • 11趟经潍高铁本周六起“打折”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部分管内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浮动策略的要求,济青高铁和青盐线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将执行淡季票价下浮,涉及高铁潍坊北站共11趟列车。[详细]

    05-09 09-41
  • 潍坊多处道路施工 四条公交线调整

    5月8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受多处道路施工封闭的影响,城区4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临时调整,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路况,以便及时调整出行方案。[详细]

    05-09 09-41
  • 中心城区40个路口改造渠 预计于11月30日全部完工

    5月8日上午,记者在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渠化岛改造,原有的硬化路牙石和绿化植物已被拆除。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路口交通通行效率,自5月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了针对中心城区40个路口的渠化岛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8个渠化岛的绿化迁移和4个渠...[详细]

    05-09 09-24
  • 潍坊19条断头路已通 出行更顺畅

    断头路打通工程和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于5月6日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探访。截至目前,志远路等19条断头路已通车;乐川东街将于6月底通车;玉清东街等8条断头路最晚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北宫东街、文化路、月河路正在招标,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新华路、...[详细]

    05-08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