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鸣评价画节:画节年年办 动力源源来

2019-04-21 10:43: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刘万鸣

  4月19日,在中国画节硕文堂之约——刘万鸣师生展展区内,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国画院院长刘万鸣正在带领客人参观画展。今年是他第一次带领自己的学生参展。他希望借助中国画节的影响力,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接触到中国画界的最高水平。

  首次带三十余名学生参展,收获颇多

  4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画节硕文堂之约——刘万鸣师生展展区,展区里人声鼎沸,参观者络绎不绝。在展区里,记者见到了正带着客人观看画展的刘万鸣。在这个展区里,不光有刘万鸣的作品,还有他学生的一些作品。

  听到参观者夸奖学生的作品,刘万鸣难掩喜悦之情。刘万鸣介绍,本届中国画节,他共带领着三十余名学生一起参展。其中,他自己带来了几幅小品,每个学生还各带了两幅自己得意的作品,共有约70幅作品参与了此次展出。

  刘万鸣介绍,他自己曾经多次参与过中国画节的展出,但以前都是单独展出自己的作品。今年带领着这么多的学生组织如此大规模的集体画展,还是头一次。“中国画节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的画节之一,名家名品云集,展位寸土寸金,我也是希望尽可能地多给我的学生一些机会,多展出一些他们的作品,让他们的作品能够得到一个接受检验的机会。”刘万鸣说。

  “此次带来的作品,全都是我和学生们的一些精品,希望他们能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多观摩多交流多学习,进一步增加作品的深度。”刘万鸣说。

  和潍坊有不解之缘,盼画节越办越好

  刘万鸣和潍坊的渊源很深。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他就曾受邀来到潍坊进行绘画交流。从那时候起,他几乎每年都要多次来到潍坊。其中,青州的仰天山、临朐的石门坊都是他多次写生的地点。去年,他还在临朐沂山创办了一处写生基地,把那里当成了他的一处创作点。

  刘万鸣告诉记者,潍坊地区有非常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可以说是画家进行艺术创作的灵感源泉。另外,潍坊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艺术氛围,更是吸引着全国各地的画家前来写生、学习、交流。而伴随着中国画节的举办,更是将潍坊的这种艺术影响力推到了一个更高层次的水平。历年的中国画节,所展出的作品之多、之精,都让人惊叹,已经逐渐演变成了中国画界的风向标,在这里能够看到最高水平的画作,精品更是不胜枚举。

  刘万鸣说,中国画节的举办,也体现着一种艺术文化的延续和传承,如此高规格的中国画节连年举办,可以说是给中国画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中国画节对中国画的推动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中国画节另外一个作用就是不断推陈出新,给中国画提供着新鲜血液。中国画的发展,就是要立足传统,结合当下,推陈出新。”刘万鸣说,他期望着中国画节能够越办越好,同时希望能够有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的作品涌现出来,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推荐阅读
  • 从营丘镇马宋村到马宋桥位置 事故高发请当心

    日前,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根据2019年1-3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统计,排查出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警示、提示沿途群众和过往车辆谨慎驾驶。4月18日,记者梳理发现,其中一段位于昌乐境内,在昌乐马宋桥附近(325省道114公里+900米至116公里+500...[详细]

    04-19 16-0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民出行 注意这些新动向

    泰祥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不过,以前泰祥街被白浪河一分为二,交通不便。自去年开始,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开启了白浪河桥修建工程,打造一座地标性现代桥梁贯通泰祥街。4月14日,记者来到泰祥街白浪河桥位置看到,目前这里的桥面大部分已经通车,泰...[详细]

    04-18 09-07
  • 第九届中国画节布展进入收尾阶段

    作为潍坊市民的一场艺术盛宴,4月19日,第九届中国画节将如约而至。4月17日下午,记者赶赴鲁台会展中心第九届中国画节展厅探访发现,画节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多数展位画作展品已就位,剩余展位的布展也已进入收尾阶段。[详细]

    04-18 09-15
  • 潍坊今年将重点整治户外广告 持续到年底

    4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潍坊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出台,将全面清理整治规范户外广告。此次户外广告整治范围是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和高新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经济开发区等七区建成区。[详细]

    04-17 15-06
  • 潍坊沃尔玛超市公布停业公告 本月23日闭店

    位于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沃尔玛超市,是城区大型超市之一,拥有着较高的人气。最近一段时间,传出沃尔玛超市即将撤出潍坊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4月16日,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沃尔玛超市下午5时后不再营业,白天正常营业。4月23日,沃尔玛超...[详细]

    04-17 15-07
  • 潍坊城区又添四条特色公交线路

    4月15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大力构建高效、便捷的公交线网体系,本着“覆盖盲区、避免重复、多元服务”的原则,自4月16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将陆续开通109路、110路、111路、112路四条特色公交线路,其中109路、110路为社区公交专线,...[详细]

    04-16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