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范扬莅临画节现场 自己不少已被收藏

2019-04-21 10:37: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范扬

  在中国画节硕文堂之约——范扬作品展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手里拿着手机,每幅画作都仔细地拍录下来。他就是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范扬先生本人。刚刚抵达潍坊,他便第一时间赶到画节现场观看。范扬表示,今年的中国画节展出了非常多他的作品,其中有些早已被藏家收藏,如今再次见到,倍感亲切。

  深度参与本届画节,带来了大量代表作品

  范扬说,他刚刚抵达潍坊,简单的休息过后,就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到了画节现场。今年这个展厅里的布置让他非常满意,规模比去年还要大,展出的作品内容非常丰富,代表了他不同的艺术特色。还有一些用他的画做的青花瓷作品,布置在展厅里做点缀,他非常喜欢。

  “最让我激动的,是在这里看到了不少我以前的作品。这些作品早已经被藏家收藏,我也挺长时间没见到了。这次看到它们,就如同见了我的老朋友一样亲切。”范扬笑着说,他把每一幅作品都拍了下来,留做一个特殊的纪念。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画节上,展出了非常多范扬的作品。除了这个展厅外,还有两个展区有范扬的作品。

  范扬说,在他的绘画作品当中,与现实社会息息相关的作品占据了非常大的比重。他始终认为,作为一名现代画家,他的作品应该和现实社会紧密相连,“虽然我只是一名画家,但在我的作品里,透着我对家事、国事、天下事的关心,体现着我的家国情怀。”范扬说,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希望把这种积极乐观的态度传递给观画的每一个人。

  另外,还有一个展区是时代传承展,其中也有范扬的一个单元。范扬介绍,那里面展出的是他和自己两名学生的作品,也是体现了绘画上的一种传承,“今年的中国画节,我可以说是深度参与了,感觉非常荣幸。”

  还将举办伉俪展,对潍坊的氛围特别向往

  范扬告诉记者,他对潍坊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曾经多次来潍坊开办作品展览。这几天,在潍坊还有他和爱人的联展。

  “我和爱人潘金玲都是画家,这次展出,我带来了我的50余幅作品和爱人的20余幅作品,希望把我们的艺术作品,展示给潍坊的爱好者看看。”范扬说。

  能够在潍坊举办这样一场展览,范扬觉得对他们夫妻俩同样是一种激励。范扬说,潍坊这块热土,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文化艺术氛围特别浓厚。而且,政府也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中国画节的引领作用真正打造了潍坊的文化品牌。“在我心里,中国画节应该是咱们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艺术价值也最高的绘画展览,它的影响力已经丝毫不输给潍坊的国际风筝会,能够参与其中,我感觉非常荣幸。”范扬说。

推荐阅读
  • 从营丘镇马宋村到马宋桥位置 事故高发请当心

    日前,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根据2019年1-3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统计,排查出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警示、提示沿途群众和过往车辆谨慎驾驶。4月18日,记者梳理发现,其中一段位于昌乐境内,在昌乐马宋桥附近(325省道114公里+900米至116公里+500...[详细]

    04-19 16-0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民出行 注意这些新动向

    泰祥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不过,以前泰祥街被白浪河一分为二,交通不便。自去年开始,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开启了白浪河桥修建工程,打造一座地标性现代桥梁贯通泰祥街。4月14日,记者来到泰祥街白浪河桥位置看到,目前这里的桥面大部分已经通车,泰...[详细]

    04-18 09-07
  • 第九届中国画节布展进入收尾阶段

    作为潍坊市民的一场艺术盛宴,4月19日,第九届中国画节将如约而至。4月17日下午,记者赶赴鲁台会展中心第九届中国画节展厅探访发现,画节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多数展位画作展品已就位,剩余展位的布展也已进入收尾阶段。[详细]

    04-18 09-15
  • 潍坊今年将重点整治户外广告 持续到年底

    4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潍坊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出台,将全面清理整治规范户外广告。此次户外广告整治范围是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和高新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经济开发区等七区建成区。[详细]

    04-17 15-06
  • 潍坊沃尔玛超市公布停业公告 本月23日闭店

    位于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沃尔玛超市,是城区大型超市之一,拥有着较高的人气。最近一段时间,传出沃尔玛超市即将撤出潍坊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4月16日,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沃尔玛超市下午5时后不再营业,白天正常营业。4月23日,沃尔玛超...[详细]

    04-17 15-07
  • 潍坊城区又添四条特色公交线路

    4月15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大力构建高效、便捷的公交线网体系,本着“覆盖盲区、避免重复、多元服务”的原则,自4月16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将陆续开通109路、110路、111路、112路四条特色公交线路,其中109路、110路为社区公交专线,...[详细]

    04-16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