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出行 注意这些新动向

2019-04-18 08:53: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王路欣

  泰祥街

  白浪河桥面通车 泰祥街不再“断头”

  泰祥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不过,以前泰祥街被白浪河一分为二,交通不便。自去年开始,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开启了白浪河桥修建工程,打造一座地标性现代桥梁贯通泰祥街。4月14日,记者来到泰祥街白浪河桥位置看到,目前这里的桥面大部分已经通车,泰祥街断头路被打通,但泰祥街白浪河大桥目前依旧还在加紧施工当中。

  4月14日,记者驾车来到经济区泰祥街白浪河桥位置看到,目前白浪河大桥还在紧张施工当中,桥面北侧还有大型机械车辆在作业。不过,桥面南侧大半幅道路已经开始走车了。记者观察看到,由于可以通车的桥面比较宽敞,这段泰祥街俨然成了一条交通主干道,来来往往的车辆非常多。

  据了解,之前泰祥街在这里被白浪河阻断一分为二,成了一条“断头路”。而自去年开始,经济区启动了泰祥街白浪河桥的修建工程,这座大桥自向阳路位置开始,一直跨到白浪河东岸,规划宽度约117米,桥跨总长有155米,建成后将成为白浪河上又一座地标性景观桥梁。

  记者发现,目前整座大桥已经显露出雏形,部分桥面实现通车,意味着这里的泰祥街“断头路”正式成为历史。

  经济区博鳌新城小区居民孙先生表示,泰祥街存在多处“断头路”,市民出行需要不断绕路,非常麻烦。“以前泰祥街上的车辆是比较少的,但自从这座桥可以走车后,整条泰祥街立即成了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孙先生说,他们的日常出行也比以前方便多了。

  据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泰祥街白浪河桥分为两幅,桥梁错墩、错台布置,单幅设置装饰钢拱,桥后将设置旋转楼梯,桥台与驳岸之间则预留人车通道,整个设计非常人性化。通过桥侧的旋转楼梯,可以连通桥面和桥下的绿化景观休闲区,市民游玩将变得更加方便。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泰祥街白浪河桥施工进展顺利,预计整座大桥在6月底前基本可以完工。另外,目前泰祥街虞河路至北海路路段也在进行贯通工程,其主路面已经开始通车。可以说,现在泰祥街已经完成了东西贯通,成为了经济区一条新的东西交通大动脉,必将带动经济区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创业街

  路面破损严重改造势在必行

  路段:创业街蓉花路至东方路路段

  工期:4月15日至6月30日

  方式:全封闭施工,与之交叉的主干道将适时进行交通管制

  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安排,自4月15日起,创业街蓉花路至东方路路段进行道路及人行道提升改造。当天,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目前该路段路面破损较为严重,人行道老化明显,很有大修必要。据了解,此次施工自4月15日一直持续到6月30日。期间将全封闭施工,建议市民提前安排绕行路线。

  一提到创业街,很多市民第一时间就会把其和“美食”联系起来。在这条街上,因为云集着众多的特色小吃,人流量和车流量都特别密集。

  当天,记者自创业街与蓉花路交叉口沿创业街自西往东行驶看到,创业街是一条次干道,道路并不是很宽,由于两侧的商铺较多,且多数都是一些特色小吃店,吸引了不少市民过来品尝,道路两侧停放着不少车辆,让这段道路显得特别狭窄。

  记者注意到,这段道路的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路面上的坑洼比较多,甚至出现不少大坑和连环坑,出行条件非常差,车辆行驶较为颠簸,影响市容形象。另外,记者看到,这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同样老化比较严重,且破损路面多,亟待改造提升。

  创业街上一家商铺的老板坦言,创业街修路肯定会对他们的生意造成不小的影响,但创业街窄且坑洼不平,汛期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且影响城市形象,确实该修。

  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工作安排,自4月15日起,对创业街蓉花路至东方路路段将进行道路及人行道提升改造。施工日期一直持续到6月30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该路段进行道路及人行道提升改造,除了将对路面和人行道进行改造外,还将在道路下同步敷设相关的基础设施,并同步进行排水改造。这段道路改造完成后,路况将得到极大的改善,让市民享受更好的出行体验。同时,将极大地缓解该路段汛期积水问题,排除安全隐患,给市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由于此次施工工程量比较大,将对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与之交叉的主干道将适时进行交通管制。因此,提醒市民在经过封闭路段时,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减速慢行。同时,建议市民尽量提前规划绕行路线,绕行蓉花路、福寿东街、北宫东街等宽阔道路,节约出行时间,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金马路

  道路进行拓宽 增设排水管道

  路段:金马路玉清东街至孵化二巷路段

  工期:4月15日至6月30日

  方式:全封闭施工,与之交叉的主干道都将进行交通管制

  自4月15日开始,高新区金马路玉清东街至孵化二巷路段,正式进入道路改造模式。施工时间一直持续到6月30日,施工期间,道路将全部封闭,建议市民绕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这段道路两侧路口位置已经开始封闭,有机械车辆已经入驻到道路内部,开始对道路进行施工,车辆已经无法再正常通行。

  据了解,此次金马路改造,主要包含着道路拓宽及排水防涝两大块内容。玉清东街片区由于地势西高东低的缘故,每逢汛期,都是易涝点。尤其是大雨、急雨的情况下,这段玉清东街和金马路,经常出现大面积的积水,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出行,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且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高新区城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段金马路位于城区北侧,本身道路较为狭窄,且地下的排水管道设置不完善,存在的问题比较严重,单纯的维修已经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此次对这段道路进行改造,将把现状道路进行拓宽,并将增设地下排水管道,对道路进行整体的改造提升。改造完成后,不光路况将有非常大的提升,而且整段道路的排水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将缓解这片区域汛期易涝的难题。

  金马路是高新区一条重要的南北交通要道,而且其东侧的潍县中路同样在大修当中,因此这段道路的动工,对这片区域的交通影响不小。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此次施工的工程量比较大,因此将对整段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与之交叉的主干道都将进行交通管制。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请谅解。此次施工时间将一直持续到6月30日,请市民一定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选择绕行。

  友爱路

  要修沥青道路彻底告别泥泞

  路段:友爱路福寿西街到安顺路路段

  工期:计划4月下旬进场施工,6月下旬竣工通车

  进展:目前该路段正在设计施工方案,准备进行招投标

  3月20日,本报以《这段友爱路坑洼又拥堵》,报道了潍城区福寿西街与友爱路交叉口以南路面难行,附近居民、沿街商户出行不便。4月15日,记者从潍城区住建局了解到,目前该路段正在设计施工方案,准备进行招投标,计划4月下旬进场施工,6月下旬竣工通车。

  4月14日,记者在潍城区福寿西街与友爱路交叉口以南处看到,该路口已经被绿色围挡封闭起来,车辆已经不能通行。记者绕到该段友爱路上看到,该路段比较整洁,但是并没有人员进行施工。

  给本报打来电话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福寿西街与友爱路交叉口以南是能通行的,可是从上周开始,他发现该路段已经封闭,需要绕行。“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围挡上面并没有贴出明确的通知。”马先生说。

  在附近三友华锦苑小区居住的冯女士表示,该路段坑洼难走,人车在路中间混行,晴天飞尘雨天积水。如果该路段真的能进行重新整修的话,也就解决了附近居民多年来的一个心病。

  对此,记者首先联系到了潍城区北关街办。工作人员表示,潍城区福寿西街与友爱路交叉口以南的确进行封闭,而友爱路福寿西街到安顺路路段近期要进行维修施工,具体情况可咨询潍城区住建局。

  潍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友爱路福寿西街以南按规划为次干道路,因历史原因未完成拆迁,目前尚未建设。前期接群众反映友爱村段出行不便,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为此,潍城区政府计划对该条道路进行整修,对友爱村段在道路宽度允许范围内新建一条沥青道路,对友爱村以南至安顺路段结合现有路基进行整修。

  “目前该路段正在设计施工方案,准备进行招投标,并计划4月下旬进场施工,6月下旬竣工通车。”潍城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说,该段友爱路整修过后,周边市民也将彻底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情况。

推荐阅读
  • 潍坊今年将重点整治户外广告 持续到年底

    4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潍坊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出台,将全面清理整治规范户外广告。此次户外广告整治范围是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和高新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经济开发区等七区建成区。[详细]

    04-17 15-06
  • 潍坊沃尔玛超市公布停业公告 本月23日闭店

    位于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沃尔玛超市,是城区大型超市之一,拥有着较高的人气。最近一段时间,传出沃尔玛超市即将撤出潍坊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4月16日,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沃尔玛超市下午5时后不再营业,白天正常营业。4月23日,沃尔玛超...[详细]

    04-17 15-07
  • 潍坊城区又添四条特色公交线路

    4月15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大力构建高效、便捷的公交线网体系,本着“覆盖盲区、避免重复、多元服务”的原则,自4月16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将陆续开通109路、110路、111路、112路四条特色公交线路,其中109路、110路为社区公交专线,...[详细]

    04-16 09-21
  • 2018年居民健康大数据出炉

    4月14日,记者从市卫健委发布的关于潍坊市2018年居民健康信息监测情况通报了解到,全市报告常住人口死亡病例63715例,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的92.06%,各个年龄段居民的主要死因有所不同。[详细]

    04-15 09-48
  • 青州仨迁建村楼房提前封顶

    4月14日,记者来到青州市庙子镇横兰村北侧看到,四栋高楼拔地而起,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在去年夏天的洪水中,横兰村受灾较为严重,部分房屋被冲毁。去年12月份,该村灾后异地迁建项目开工,4月2日封顶,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多月。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青州市王坟镇涝...[详细]

    04-15 09-52
  • 潍坊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政策调整

    4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物权法》有关规定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借鉴外地经验,就进一步做好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下发通知。其中,包括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协调、优化申请条件、简化审批流...[详细]

    04-15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