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画节布展进入收尾阶段

2019-04-18 09:03:00 来源:  作者: 王莹

  作为潍坊市民的一场艺术盛宴,4月19日,第九届中国画节将如约而至。4月17日下午,记者赶赴鲁台会展中心第九届中国画节展厅探访发现,画节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多数展位画作展品已就位,剩余展位的布展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在鲁台会展中心三楼中国画节展厅,记者看到大量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有的在安放画作,有的在打扫卫生。

  “我们已经进入布展现场两天了,作品都已就位,只剩细处的装饰、清扫了。”在中国画学会作品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再过几小时手头的工作就能干完。

  在美院展区布展现场,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测水平,然后把一幅幅画作挂上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天要加班完成布展。

  在首次参展的“新面孔”——“永恒的家园——学术一百·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带来了专业的布展团队,仅用一天就完成了全部布展工作。

  “第九届中国画节以‘守正创新’为总的策划思路,围绕‘彰显大爱之心、呈现大美之艺’这一主题,3000名画家大作齐聚,突出公益性强、学术性高、受众面广的特点,力争通过画节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中国画都城市文化品牌影响力,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画都潍坊不仅是中国画市场的风向标,更是中国画艺术的学术高地和引领区域,也是一个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亮丽平台。”布展现场,中国画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兼总策划人王居明对记者说。

推荐阅读
  • 潍坊今年将重点整治户外广告 持续到年底

    4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潍坊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出台,将全面清理整治规范户外广告。此次户外广告整治范围是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和高新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经济开发区等七区建成区。[详细]

    04-17 15-06
  • 潍坊沃尔玛超市公布停业公告 本月23日闭店

    位于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沃尔玛超市,是城区大型超市之一,拥有着较高的人气。最近一段时间,传出沃尔玛超市即将撤出潍坊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4月16日,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沃尔玛超市下午5时后不再营业,白天正常营业。4月23日,沃尔玛超...[详细]

    04-17 15-07
  • 潍坊城区又添四条特色公交线路

    4月15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大力构建高效、便捷的公交线网体系,本着“覆盖盲区、避免重复、多元服务”的原则,自4月16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将陆续开通109路、110路、111路、112路四条特色公交线路,其中109路、110路为社区公交专线,...[详细]

    04-16 09-21
  • 2018年居民健康大数据出炉

    4月14日,记者从市卫健委发布的关于潍坊市2018年居民健康信息监测情况通报了解到,全市报告常住人口死亡病例63715例,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的92.06%,各个年龄段居民的主要死因有所不同。[详细]

    04-15 09-48
  • 青州仨迁建村楼房提前封顶

    4月14日,记者来到青州市庙子镇横兰村北侧看到,四栋高楼拔地而起,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在去年夏天的洪水中,横兰村受灾较为严重,部分房屋被冲毁。去年12月份,该村灾后异地迁建项目开工,4月2日封顶,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多月。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青州市王坟镇涝...[详细]

    04-15 09-52
  • 潍坊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政策调整

    4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物权法》有关规定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借鉴外地经验,就进一步做好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下发通知。其中,包括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协调、优化申请条件、简化审批流...[详细]

    04-15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