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仙庄今明两天将迎祭扫高峰 交警帮您规划线路

2019-04-03 09:47: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王路欣

  清明节即将到来,前往灵山仙庄扫墓的市民络绎不绝。4月2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扫墓,交警部门已提前规划出了一条合理的上下山路线。3日、4日将迎来扫墓高峰,建议无关车辆绕行206国道或潍安路。此外,今年北海路及灵山路应急车道两侧不能临时停放车辆,希望市民注意。

  市民提前祭扫民警指挥交通

  4月2日上午9时许,不少市民到坊子区灵山仙庄祭扫,偌大的停车场里车来车往。灵山仙庄停车场内规划了不少停车位,并有专人现场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在灵山路和北海路交叉口,记者发现,执勤民警正在指挥交通,引导车辆沿灵山路有序进入灵山仙庄。与往年同期相比,灵山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但并没有出现占据道路两侧临时停车的现象,交通秩序井然。“停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停车位比较充足,也非常有秩序,没有乱停乱放的情况。”前来祭扫的赵女士说。

  当天下午前来祭扫的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寒亭区,离这里比较远,本来打算上午来祭扫,可是按照往年的情况,担心上午祭扫的人太多不好停车,因此选择了下午前来。

  清明期间北海路车量是平时三倍

  据坊子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刘德朋介绍,按照传统习俗,不少市民在清明节前夕就开始扫墓祭祖。从3月30日开始,辖区的车流量明显增加。“坊子区的车流量高峰期一般在上午9时到11时,4月5日清明节前,将在3日、4日迎来两个车流量的小高峰,希望市民错峰错时出行。”刘德朋说,往年清明节期间,从坊子区长宁街北海路口往南,车流量就开始增多,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左右,时间很集中。

  由于北海路平时车流量就很大,除了沿北海路由北向南行驶到灵山路,祭扫的市民还可以沿潍胶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灵山路路口处,然后沿灵山路由西向东行驶,可直达灵山仙庄。另一条线路是,沿潍安路行驶,从北海路或凤凰大街绕行至灵山仙庄。

  由于坊子区北海路路段是市民前往安丘、诸城、日照等地常走的路段,清明节假期期间,除了前往灵山扫墓的车辆外,出城的车辆也不少,让这段北海路更加拥堵。“清明节期间,北海路路段高峰期的车流量是平时的三倍,建议南行的市民避开北海路,可绕行潍安路和206国道。”刘德朋说,清明节当天车流量会较前几天减少,但仍比平时车流量多。

  增加免费直通车尽量在下午祭扫

  往年清明节期间,灵山路两侧停满车辆,让这条还算宽敞的道路变成了一条“单行道”,下山的私家车只能从应急车道行驶。对此,坊子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措施,今年坊子交警大队一中队与三中队为了配合疏导交通,也会增派警力。坊子交警大队二中队坚持全警上岗,除在仙庄内部设置定点执勤点外,民警还在潍州路和北海路设置流动巡逻岗。

  刘德朋介绍,灵山仙庄内设置了两个大型停车场,足以容纳上千辆车辆,可以满足祭扫市民的停车需求。“在灵山仙庄下山后第一个牌坊东侧50米有一条水泥路,下行的车辆可以通过这条应急车道驶出。”刘德朋说,这条应急车道经过石泉子村,驶入后可以通过石泉子村村委会北侧的一条路往西直达北海路,能错开上山的车辆,避免堵在灵山路上。

  “往年,不少市民会在应急车道一侧临时停车,影响了下山车辆的正常通行。”刘德朋提醒,根据规划,北海路、灵山路应急车道两侧不能临时停放车辆,希望市民注意。

  市灵山仙庄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为减少拥堵,他们今年将免费直通车的运行时间提前到了3月22日,并增加了两班免费直通车。由于今年前来祭扫的人数较多,3月31日祭扫市民首次突破2万人次,市民可以在下午时段进行祭扫,避开上午的高峰期。

推荐阅读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