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汽车总站在驻潍院校的13校区装上自动售票机

2019-04-03 09:37:00 来源:  作者: 周晓晴

  为方便驻潍院校学生购票乘车,近日,潍坊汽车总站投资100多万元,在市区各大院校安装了自助售票机。4月2日,记者采访获悉,广大学子不仅可以就近购票,而且可享受车票原价九折优惠。在清明节、春节及寒暑假等学生出行高峰期,车站还将派专车免费接学生到站乘车。

  安装售票机学校名单

  潍坊学院

  潍坊医学院

  潍坊商业学校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

  山东海事职业学院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滨海校区)

  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

  潍坊学院特教幼教示范学院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奎文校区)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滨海校区)


  有了售票机,学生就近购票方便快捷

  4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学院,只见在校园餐厅内一台绿色的自助售票机摆放在显眼位置,多名学生正在排队购票,根据提示输入乘车日期、目的地后,一张车票很快打印出来。

  该校音乐学院大二学生小赵购买了一张4月5日回滨州的车票,马上要到清明节了,他准备回老家,于是趁课间和同学一起来这里买票。小赵告诉记者,如今微信购票比较简便,之前他都是使用微信买好票,再到车站窗口或自助售票机上取票。“节假日人多,往往需要排很长时间队,现在在学校里就能拿到车票,更加便捷。”小赵说,自助售票机已经安装一段时间,确实给他们带来了方便,现在他们已经习惯到这里来买票。

  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的大学生服务中心同样安装了自助售票机,几名学生正排队依次买票。学生小宋购买了4月5日上午去往青岛的车票,她准备到那里找同学玩。“不仅买票方便了,听说清明节期间车站还会派车到学校里接站,这样一来我们乘车更方便了。”小宋说,因滨海大学城高校比较多,每逢清明节等假期学生们集中放假,公交车挤得满满当当,当地出租车较少,学生们只好乘坐“黑出租”,不太安全。如果清明节期间车站的免费接站车开到学校里来,对他们来说方便多了。

  购票可享九折优惠,还有免费接站车

  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了解到,为方便驻潍各院校学生出行,车站投资100多万元购买了近20台自助售票机,自去年底开始在各院校铺设,目前已有13个大中专院校校区完成了安装,还有一部分正在申请当中,平均每所院校安装1至2台。

  潍坊汽车总站站长助理张岩表示,学生是乘坐客车的主力之一,每逢节假日客流高峰,大量学生客流拥入车站,不仅购票需要等待,而且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如今,网上各种售票方式越来越普及,为最大限度方便学生出行,同时为便于车站及时根据预售票情况调度加班车,车站面向院校学子推出了该项服务,学生可以使用车站微信公众号购票后,再到自助售票机上取票,也可以直接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

  不仅如此,学生使用校园自助售票机购票或取票,可享受票价九折优惠。“学生买票后,可凭身份证和车票到车站服务台提取票款的10%。”张岩说。

  张岩告诉记者,除了以上优惠,考虑到学生出行往往需要携带较多行李,且有的院校距离车站较远,车站特意与各学校进行了沟通,会在清明节、五一、春节及寒暑假等学生出行高峰期,安排接站车赴学校免费接学生乘车,既可以给他们带去方便,又能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

推荐阅读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