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政协委员薛春利: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2019-04-02 20:59:00 来源:  作者:

  (记者 孙希璐)4月的昌乐春风送暖,人们的脸上更是写满了喜悦和自信。在2019年县两会结束后,代表委员们纷纷将踏上归途,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发展新思路。

  “咱们县今年的两会结束后,我结合两会中提到的内容和咱们企业的发展,今天重点强调两点内容:一个就是企业的安全生产,另一个是咱们企业的技术创新……”

  县政协委员薛春利是山东金泽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4月2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企业内时,薛春利正在向公司内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传达2019年县两会精神。他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自己不仅要把两会精神传达好,更要在落实上下足功夫。

  “在今年的县两会上,县里多次强调“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这对我们企业本身就是一本万利的事情。回来后,我们企业也将进一步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责任范围,同时对我们企业内的重点部位、重点设备不定期开展自查,即查即改,加大对安全生产的自我监督力度;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聘请安全专家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县政协委员、山东金泽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春利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以生产经营燃料油、润滑油、改性沥青为主的精细化工生产企业,技术革新一直是山东金泽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重点。在我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增强创新活力。对此,薛春利同样充满了信心。

  “一个企业如果不重视科学技术,不能与时俱进,进行技术革新,在市场中就会处于劣势。”薛春利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厚植产业竞争优势”,作为我们企业,下一步我们也将把工作重心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同时加大科技投入,研发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推荐阅读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