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2019-03-29 09:17:00 来源:  作者: 邓永杰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

  冰雹花生米大小

  3月28日,冷空气如期而至,城区天气阴沉沉的,气温大幅降低,风力较大,市民们体感凉尤为明显,出门时不得不穿上厚衣服。我市北部地区还遭受到冰雹袭击。

  “下午1时许,我开车沿北海路向北行驶,到达滨海区央子街道附近时,突然下起花生米大小的冰雹。”家住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的市民刘丰通告诉记者,冰雹刚开始下得还比较小,后来越下越大,好在直径小,没有对车造成损伤,“还下了一会儿冰碴子,落在地上很快就化了。”

  记者采访得知,与滨海区相比,寿光市冰雹下得较大。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寿光羊口镇、台头镇、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等地都出现了明显的冰雹天气,而且个头比较大。

  “今天天气比较恶劣,先是刮起大风,后来阴云密布,出现雷电天气,再就是下雨,最后就是冰雹登场。”台头镇居民冯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那冰雹下得比较大,密密麻麻,落地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当时正在上班路上,赶紧把车停靠到了路边躲避。”

  今年冰雹来得挺早

  当天下午1时44分,寿光市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寿光局部地区仍有对流性天气,伴有阵雨或冰雹,提醒市民做好预防。

  “冰雹是由强对流天气系统引起的,出现范围虽然较小,时间也比较短促,但来势猛、强度大,并常常伴随着狂风、强降水、急剧降温等阵发性灾害性天气过程。”潍坊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往年我市也有过冰雹天气,一般在4-6月份出现,而在这个季节下冰雹,确实有些早。另外,今年南方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比常年早了20天。

  对于当天出现的冰雹天气,不少人惊慌失措,不知该如何是好。对此,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要关好门窗,妥善安置好易受冰雹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在校学生应安置在教室内,暂停户外活动。户外作业人员要停工,应立即到室内暂避。户外人员不要进入孤立棚屋、岗亭等建筑物,或在高楼烟囱、电线杆或大树底下躲避冰雹,尽量找到一个坚固的地方躲避。尤其是在出现雷电时,在做好防雹准备的同时,也要做好防雷电的准备。

推荐阅读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人民广场的樱花开了!拍照走起!

    三月的潍坊,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不经意间城区道路上已经花开遍地,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让人陶醉。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还是城区人民广场和广通路上的樱花什么时候盛开。3月26日,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看到,这里的樱花已经开始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自27日...[详细]

    03-27 10-30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
  • 清明五一假期 潍坊市科技馆不打烊

    3月24日,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市科技馆照常免费开放,满足市民的科技文化需求。在4月5日至7日和5月1日至4日期间,市科技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4月8日至10日闭馆维修维护,4月11日起恢复正常;5月6日至8日闭馆维修...[详细]

    03-25 09-30
  • 潍坊红旗劳务市场换"新家" 供务工人员免费找活

    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红旗劳务市场”,是城区规模最大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早上都有数百名务工人员在路边等活,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奎文区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在玉清东...[详细]

    03-25 09-37